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男篮缺点血性少了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8 北京晚报

  孙保生

  男篮亚锦赛小组赛打完了,关注中国男篮的球迷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中国男篮怎么啦?要防守没防守,要进攻没进攻,一句话,要什么没什么!”

  对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很多人有些看不懂了。有姚明不行,没姚明更不行。甭
说中国队没什么风格了,照这么个状态未必掐得过韩国队。也许是人们对中国男篮期望过高,“篮球恺撒”带来那么多先进理念和先进手段,怎么在中国男篮身上不见一星半点儿变化呀?这种焦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就给中国男篮下定论未免有点操之过急。毕竟这是一支新老交替中的队伍,是一支正处在磨合中的队伍。然而,有一点是不能理解的,那就是这支队伍缺点血性,少了激情,精气神儿不足,这才是最可怕的。球迷们之所以不满意,根本原因就在于此。一支没有“魂”的队伍,怎能奢望它打出高质量的防守和气势如虹的进攻呢?

  细琢磨,眼下这支

中国队并非一无是处。首先,姚明在篮下占绝对优势。其次,多数年轻队员身体条件在亚洲算得上一流。再次,还有老将李楠等压阵。问题是怎么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年轻队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只要大家上场就拼命,就兴奋,头脑再清醒点儿,就能弥补攻防上的一些缺陷。

  解决这个根本问题,尤纳斯目前还有点棘手,因为他还不十分了解队员。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今晨已经飞往多哈了,他善于做思想工作,就看他能否点燃

中国男篮的激情之火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