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凤凰国际围棋秀耗资千万 石佛常昊合演和局传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04 新民晚报

  昨天,别开生面的中韩围棋特别对抗赛,在位于湖南凤凰县的南方长城上闪亮登场。用上千万元打造出来的这场“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中韩顶尖高手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联手演绎了一盘“四劫循环”的罕见和局,成为棋坛上的又一段令人回味的佳话。

  大地为盘 武童作子

  这场中韩围棋对抗赛特别对局室设在南方长城的楼阁上面,而在楼阁下面的广场上,有一块号称世上最大的围棋盘。这块在大地上划出来的大棋盘,其边长近32米,总面积超过了1000平方米。

  颇有新意的是,李昌镐与常昊的特别对局实况,是由扮作黑白子的361名少林武童同步在这世上最大棋盘上演绎,场面十分壮观。据悉,这361名“黑白子”武童,是河南登封少林武术学校的学员,他们从河南来到凤凰县城后,还进行了专门的训练。

  消耗巨资 阵容庞大

  据悉,这场仅仅一天的国际“围棋秀”耗资上千万元。常昊与李昌镐一盘“巅峰对决”的快棋赛,奖金就达30000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围棋赛中,单盘奖金最高的棋战。

  在常昊与李昌镐对决的同时,另有上百名全国业余好手在南方

长城上捉对厮杀;由马晓春和古力各自领衔的名人联队,还进行了一场联棋大战。此外,多家地方卫视台和新浪网还对这次活动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现场直播。

  石佛常昊 合演和局

  这场常昊与李昌镐“巅峰对决”的最终结局,竟出现了百年不遇的“四劫循环”场面。在双方大战了369手之后,本场裁判长、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宣布:依照最新中国围棋规则:这盘棋为“无胜负”。这样,常昊和李昌镐这对棋坛上的“老对手”竟在南方长城上十分友好地“握手言和”。

  常昊赛后面对电视观众表示:“在实战中下出‘四劫循环’,是他19年围棋生涯中的第一次,十分难得。”

  记者 张建东(本报电话采访)

  业余围棋选手在南方长城上对弈 图 新华社

  常昊(左)与李昌镐上演“巅峰对决”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常昊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