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隐身内线令人失望 队员怠工尤纳斯很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53 新闻晚报

  雪藏姚明,中国男篮31分赢“鱼腩”乌兹别克斯坦队

  面对“鱼腩”乌兹别克斯坦队,雪藏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昨天以83∶52击败了对手,拿下了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胜利。但是,这样的大胜依然让尤纳斯很不满意。

  乌兹别克斯坦在前两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输给对手40分以上,其实力甚至不如CBA的任
何一支球队。所以面对这样的“鱼腩”,尤纳斯也本着“杀鸡焉用宰牛刀”的原则,让姚明彻底休息。“我们上午进行了训练,明天也还有训练,这对于姚明来说已经足够了,所以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就让他休息了。”尤纳斯说道。

  不过,由莫科、易建联和唐正东组成的内线却令人失望。

  在身高明显占优的情况下,三人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体现出应有的优势。三人一共只贡献了15分,甚至还不如替补王仕鹏一人拿下的17分。

  作为CBA本赛季的MVP,唐正东一度被视为姚明第一替补的最佳人选。但从之前的热身赛开始,唐正东的表现就令人失望。昨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唐正东也只获得了5分钟的出场时间,其强悍的身躯依然没有释放出应有的能量。对于唐正东的表现,尤纳斯也直言:“我觉得他没有准备好这次的比赛,这个夏天他的状态都不太好。他的特点更适合面对欧美身体强壮的球员,对于亚洲快速的打法不太适应。”

  让尤纳斯不满的显然还不止唐正东一个人。因为除了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替补王仕鹏之外,

中国队的其他队员显然都表现得有些漫不经心。“我们有些球员自我感觉比较好,在场上显得不够努力。我很失望。”而面对这样的“怠工”表现,尤纳斯也毫不客气地表示,“我不会再给他们上场时间的。”

  在结束小组赛之后,中国队将在今晚迎战复赛中的第一个对手

日本队。“我想,我们的实力比日本队强,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日本队的准备。”尤纳斯赛后落字有声,“相对之前的伊朗队而言,我们对日本队的了解要多一些,所以我们可以做比较多的针对性准备。只要我们按照过去三天的准备按部就班地进行,我想我们对阵日本队没有什么问题。”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