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李佳军苦撑中国男子短道速滑 不忍退役盼望新人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44 中国体育报

  9月11日,短道速滑队结束了第一阶段的选拔,男队“老大哥”李佳军位居男子全能的首位,再次作为领军人物参加冬奥会,已成定局。然而成为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并没有让这位老将更兴奋,倒是在谈到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冬奥会前景时,这位老将却担忧起来。

  作为14次世锦赛冠军和7次世界杯总冠军的获得者,31岁的李佳军在冬奥会上也多次
获得银牌、铜牌,在短道速滑队算得上是功绩卓著的“元老级”人物。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不足、体重增长等老队员普遍面临的困扰也开始出现在他身上,他也不只一次地说过“不想滑,想退了”,但是,只要一站在冰场上,李佳军还是充满斗志。他说:“只要队里还需要我,我肯定会继续训练。我的成长过程一直一帆风顺,没遇到什么挫折,虽然获得了不少金牌,但这中间离不开队友们的支持,像现在男队的教练冯凯,就曾多次在比赛中掩护过我,我怎么忍心在队里还需要的时候退出呢。另外,我对这个项目还有感情,一时之间也离不开这块冰场。”

  展望明年冬奥会的前景,李佳军有些忧心忡忡,“现在中国男队的水平并不好,国际上也有很多的对手。我很希望小队员们能够超越我,这样出去比赛才会更有

竞争力。”

  为了在冬奥会上再尽一份力,今年5月底,李佳军开始恢复系统训练。为了减体重,他每天坚持大运动量的跑步,在短短三周的时间内就将体重减掉了15斤。这次参加队内选拔赛,只要最后顺利进入前五名,他下一步面临的任务就是为

中国队夺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说:“那肯定是要尽全力了,拿到的入场券越多越好。”

  在李佳军看来,明年的冬奥会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很多,但是,随着小将们的日渐成熟,中国队的未来还是充满希望。他说,现在队里已经有一批很不错的小队员,隋宝库、王宝剑只有20岁左右,韩佳良、叶力铭才17、18岁,如果他们以后参加的世界比赛多一些,积累更多的经验后,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

  作者:王向娜 白春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佳军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