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尼尔奔走呼吁 小威虚情假意--体育界这样对抗飓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曾蔚彬

  阿姆斯特朗捐出50万

  饱受禁药风波骚扰的阿姆斯特朗并没有忘记灾区的难民们。上周六他宣布将捐出50万美元,用来帮助在飓风中被转移的癌症患者,以保证他们的治疗得以继续。

  NBA球星解囊

  NBA的赈灾行动开展得最迅速。曾为新奥尔良黄蜂队效力的巴伦·戴维斯率先向美国红十字会捐献了5万美元,科比·布莱恩特也捐出10万美元。不过最花心思的要属“小皇帝”詹姆斯了,他亲自在俄州的一家超市里呆了足足两个小时,购买了价值12万美元,装了整整四辆卡车
的婴儿尿片、食物和学习用品等。
奥尼尔奔走呼吁小威虚情假意--体育界这样对抗飓风
詹姆斯在超市为灾民挑选东西。

  NBA赈灾义赛

  NBA的明星赈灾义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即将上演,而参加的大多数是当年打死也不愿意去打奥运会的大牌球星。

  2005年全明星阵容中的“小皇帝”詹姆斯、科比、加内特、斯塔德迈尔、韦德、小奥尼尔和皮尔斯等现役超级球星将悉数披挂上阵。

  NFL圣徒队现场赈灾

  橄榄球联盟的球星已经冲到了赈灾第一线。新奥尔良圣徒队的球员们纷纷来到红十字中心接待处,与灾民共度时光,并为他们签名。印第安那小马队的明星佩顿·曼宁和纽约巨人队的埃利则回到家乡新奥尔良,他们一共发放了约15吨重的物资,包括婴儿食品、尿布和饮用水。

  NBA官方网登救援广告

  “NBA代表联盟所有球队及球员,向那些在飓风‘卡特里娜’中受难的人们,送上我们的想念和祈祷。我们鼓励球迷们通过访问红十字官方网站,或拨打红十字援助热线1-800-HELP-NOW,共同支持救援工作。”这是NBA官方网站上的一条呼吁广告。
奥尼尔奔走呼吁小威虚情假意--体育界这样对抗飓风
WNBA的女球星在路边募捐。

  马布里真情流露

  斯蒂芬·马布里近来为人们广为传颂,并不止是因为他对灾区的慷慨,更因为他在发布会上的泪水夺眶的感人一幕。

  一周前,马布里在NBA球员工会号召人们捐款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发言,当他说到“大家都看到了漂浮在河面的孩子的尸体”时,马布里就哽咽了,“这就好像是我的孩子一样。你脑海中一片空白,只是紧紧地搂着孩子们。”此后他忍不住啜泣起来,几度说不下去。而在断断续续的发言后,他更是趴在桌子上足足有5分钟没有抬头。
奥尼尔奔走呼吁小威虚情假意--体育界这样对抗飓风
马布里在演讲台上声泪俱下。

  奥尼尔奔走呼吁

  奥尼尔取消了原定于本月进行的奥尼尔慈善高尔夫球赛,花了几天到路易斯安那州考察当地的受灾情况。之后他决定和妻子将在南佛罗里达的八家大型家具店中设置收集箱,呼吁公众向灾区的人民捐献出必要的个人卫生用品。他计划在达拉斯和其他地方租一些公寓用于帮助安置400名灾民。

  最矫情的人

  小威虚情假意

  有真情就有矫情。塞雷娜·威廉姆斯在美网开赛前的赈灾声明显得虚伪。

  在飓风到来后,小威宣布:在今年剩余比赛中,每发一个ACE球就为灾区捐款100美元。讽刺的是,小威在美网出局前一共只打出12个ACE球,合计1200美元(即使小威在今年剩余时间发100个ACE球,捐款也不过一万美元)。飓风救援迫在眉睫,而小威却开出捐款的条件,还要球迷们为她的表现苦苦祈祷。不过事后小威想挽回形象地将在美网中的那对价值4万美元的钻石耳环拍卖,只是那对耳环是她向设计者借来的。

  相比之下,比利时的前世界头号女单克里斯特尔斯就显得实在许多,她在获悉消息后立即向灾区捐款25000美元。
奥尼尔奔走呼吁小威虚情假意--体育界这样对抗飓风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