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藏姚明不求大比分 尤纳斯不点名批评“懒”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面对小组中最菜的乌兹别克斯坦,尤纳斯终于雪藏了姚明,也使用了不少替补球员。尽管中国队以83:52大比分取胜,不过鉴于中国台北和伊朗都曾以40分以上的优势赢过乌兹别克,而场上一些球员并没有全力以赴,尤纳斯依然对比赛的过程不甚满意。

  首战伊朗,姚明只休息了2分钟,与中国台北的比赛,姚明也没有休息太久。为了在
第二阶段比赛中让姚明保持更好的战斗力,尤纳斯采取了有张有弛的策略。

  不过姚明并没有安心的作壁上观,而是在比赛中不停地为球队助威,有时甚至成为教练的扩音器。他在场边喊着让莫科和易建联注意走位,对于自己的替补唐正东,姚明格外“关照”,他知道身处状态低谷,压力很大的唐正东急需鼓励,当唐正东在第一节结束前上场时,姚明大喊:“大唐,加油!加油!”并鼓掌激励大唐,当大唐走到姚明身边时,姚明还用手拍了拍唐正东的屁股以示鼓励。

  整场比赛,姚明几乎没有让自己的嗓门休息过,比赛结束后,姚明脸庞通红,似乎比上场打40分钟比赛更累。姚明的支持让队友非常感动,唐正东赛后说:“他就是这样,在队里热心帮助每一名队友,没有一点大牌明星的架子。他把他在NBA的比赛经验毫无保留地全部传授给我们。”

  虽然姚明没让自己休息,但尤纳斯派遣上场的一些替补球员没能尽全力,尤其是上半场

中国队取得了24分领先优势后,球员们并没能在下半场再接再厉。这也让尤纳斯有些气愤,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队中有些球员出现怠工现象,“我对今天一些球员的表现感到很不满意,实际上我已经失望了一段时间了。”尤纳斯板着脸说,“在这里我不想点名说出他是谁,但是再这样下去,在相对重要的下一轮比赛中他就将失去上场的机会。”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不过他们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15分将出战第二阶段的比赛,对手是C组第二的

日本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