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不尽人意 尤纳斯一肚子不满:我们应该放眼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不满前任

  领先20分姚明就不该在场上 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太弱,昨天尤纳斯没有安排姚明上场比赛,赛后有人认为运动量过少可能导致姚明状态下滑,尤纳斯并不同意这一观点,“对于姚明来说不存在量不够的问题,我们每天都在训练,今天晚上还要训练。”

  对于一些有关中国男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说法,尤纳斯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这个问题要看你怎么看了,一种方法就是,尽量让姚明在场上打35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让更多的主力更长地留在场上,这样我们可以将分差拉大,得分可以很高。一种方法,就是在这样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自己上场,自己去建立这个分差优势,而不是让姚明在场上,拉大分差之后再派上替补,让替补舒舒服服地打。”

  尤纳斯表示,他的选择是第二种。“我们必须考虑更多的是未来的事,当然,我们也考虑这届亚锦赛的事情,但是我们应该放眼更远。”尤纳斯说,“我看了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亚锦赛的一些比赛录像,当时

中国男篮已经领先20多分了,但是姚明还是被留在场上打球,我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这样做永远无法培养其他年轻的球员。应该让队里的其他人,得到更多上场的机会,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不满内线

  唐正东一个夏天状态都不好 

中国队用莫科代替姚明首发,但缺少了姚明的内线昨天表现让人失望。一场比赛下来,莫科3分,唐正东4分,易建联8分和9个篮板。在评价中国队内线时,尤纳斯说:“没有姚明的内线问题很大。易建联不够强壮,在三秒区内威力不大;莫科更喜欢到外面投篮,不愿意在篮下打;而唐正东整个夏天的状态都有问题。我始终觉得,巴特尔过早退出国家队是不明智的。”

  有记者问尤纳斯对唐正东的评价,尤纳斯说:“我觉得他没有准备好这次的比赛。他的特点更适合面对欧美身体强壮的球员,对于亚洲快速的打法不太适应。”此役,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6个篮板球;队长李楠贡献15分,老将张劲松也有12分入账。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节还能以1420与中国队周旋,但第二节他们只得到6分,被中国队以4420将比分拉开。 不满替补

  谁要再怠工就不给出场时间 31分大胜无法掩盖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的一些拙劣表现。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失误,第一节有的时候还落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二节以5次失误开局,比赛进行了5分钟才有第一个投篮命中。

  “队里有的球员表现很不好,我不愿意点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确实让我十分失望,”尤纳斯说。在9日战胜中国台北队之后,尤纳斯也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外面的替补队员有的发挥很不好。”上一次他也没有点出球员的名字。尤纳斯说:“比赛期间我不想对任何球员进行评价,这样会影响士气,等拿了冠军再说。”

  中国队三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一场比一场分差大,但始终没有让尤纳斯完全满意。每场比赛之后,尤纳斯都是阴沉着脸来到发布会会场。也许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但他的评价却表明他确实不高兴,“我们有的球员太顾自己了,进入比赛状态特别慢。教练在场边稍微一督促,队员在场上就开始着急。我们有的球员确实很娇气,不是每个人都这样,但确实有这样的球员。”

  对于有些“怠工”的队员,尤纳斯认为解决办法很简单,“我不会给他们上场时间的。”

  作者:洛克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纳斯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