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利女柔金牌之师名不虚传 柔道世锦赛辽宁李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20 沈阳今报
久利女柔金牌之师名不虚传柔道世锦赛辽宁李营夺冠
  李营(左)迎来第一个世界冠军。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辽宁久利女柔又出了一位世界冠军!

  昨天,在世界女柔锦标赛上,辽宁久利女柔选手、新民姑娘李营在52公斤级决赛中,力挫日本的横泽由贵,勇夺金牌。这也是继庄晓岩、孙福明、袁华、李忠云和冷春慧之后,辽宁久利女柔队中又一位世界冠军。辽宁女柔第6位世界冠军

  辽宁久利女柔被人们称为“金牌之师”,可谓是名不虚传。自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以来,辽宁久利女柔在总教练刘永福的率领下,先后培养出李忠云、冷春慧、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等5位
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在本届世锦赛上李营作为惟一一位辽宁籍选手来到了开罗,赛前默默无闻的李营并不被人们看好,可是就当中国选手在首日比赛中遭遇重创的时候,李营却悄悄地向金牌发起了冲击,首轮比赛她非常轻松地战胜了对手,接着又接二连三地过关斩将,直到李营杀进决赛的时候,对手才发现原来这个相貌平平的女子并不好对付。最终,决赛的结果再次证明,辽宁姑娘李营是好样的,而且她因此也成为辽宁久利女柔第6位世界冠军。

  苦练13年终于出“道”

  在辽宁女柔队中多位奥运冠军的光环之下,李营似乎有些微不足道,可是喜欢看女柔比赛的人都知道,辽宁的李营并非等闲之辈。

  早在1997年时,尚不满18岁的李营便在八运会上崭露头角,当时她获得了季军。一个全运会第三名,对于人才济济的辽宁女柔来说可算不了什么,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当时李营参加柔道训练还不足5年的时间。此后,李营在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上又获得了多个冠军。

  不过,令李营非常无奈的是,她虽然获得了很多个全国冠军,可是在世界大赛甚至亚洲大赛上都没能取得过冠军。这一次李营是首次参加开罗世锦赛,结果练了13年柔道的李营终于获得了个人运动生涯中首个世界冠军。

  李营克服“心理阴影”

  据总教练刘永福透露,以李营的实力她早就应该拿世界冠军了。那么,“问题”究竟是出在什么地方呢?李营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天机:“这一次我的心态很好!”

  据李营透露,在以往的比赛中,她总是想赢怕输,因此她在以前的比赛中吃了不少亏,甚至在2000年初的奥运会选拔赛上,李营同样是由于“心态”的原因,未能获得冠军。在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之后,李营在本次世界大赛上可谓是有备而来,从比赛伊始她就保持了前所未有的低调和谨慎。用李营的话说:“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比赛中我时刻告诉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结果我做到了。”26岁的李营算是大器晚成型的选手,不过这次她在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阴影”之后,今年的十运会她将变更得有霸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