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特雷拉斯快意复仇宴 塞尔塔铁卫挫折中重新站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周之内和罗比尼奥、罗纳尔多等巴西球员两度遭遇,原本被认为是孔特雷拉斯近期的一大噩梦,然而,这名智利中卫在塞尔塔对皇马的客场比赛中,却没有让智利0比5被巴西“血洗”的一幕重演,相反,他还帮助自己的球队首开纪录,并最终率领球队在客场爆冷获胜。“这是孔特雷拉斯最甜蜜的复仇。”智利国内的大报《三点钟》为这名从挫折中重新站起的铁卫鼓掌称好。

  赛前,媒体普遍讨论的是塞尔塔将会在客场输几个球的问题,这除了塞尔塔主帅巴兹克兹最近两次率队共在伯纳乌球场失掉14球外,还有孔特雷拉斯领衔的智利后防线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巴西球员大比分凌辱有关。然而,孔特雷拉斯赛前信心十足,他坦言自己并不害怕皇马,同时也指出:“皇马与巴西并不相同,皇马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谁都没有想到,塞尔塔会在伯纳乌球场率先进球,更没有想到进球者会是智利中卫孔特雷拉斯。第8分钟,卡诺比奥开出右侧角球,巴亚诺远点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回,孔特雷拉斯不知何时已经出现了在门前,他瞄准皮球左脚抬腿便射,卡西想转身却已来不及。1比0,智利人的愤怒火焰直接就转化为了进球。

  全场比赛,孔特雷拉斯1个进球,5次抢断,而塞尔塔之所以能历史上第三次从伯纳乌球场取胜,西班牙媒体均认为与球队稳健的防守分不开,这其中智利人又占大半的功劳。“孔特雷拉斯成功地盯住了

皇马的危险前锋,他的头球防守能力尤为出众,而在边后卫助攻时,他又能及时补位。尤其是下半场皇马全力进攻的情况下,他成为塞尔塔禁区内外阻挡对方攻势的稳固屏障,哪怕与罗纳尔多等人比速度也毫不落下风。”《三点钟》称赞道。

  “在对巴西队的惨败之后,这场比赛对我而言是完美的复仇。”孔特雷拉斯赛后说:“能在皇马主场赢球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塞尔塔是升班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保级。现在我可以和队友们庆祝一番了,这场比赛同时也证明了我完全有资格再入选智利国家队。塞尔塔队这场比赛的防守很不错,尤其是在防守高空球方面,而在和对方大牌前锋的较量中,我们后卫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没有犯下低级失误。”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塞尔塔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