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人做嫁衣欧文难破门荒 卢克伤6周纽卡斯尔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8分40秒才第一次触球,全场只有一次门前机会,制造任意球帮助队友扳平比分。这就是欧文在纽卡斯尔处子秀的全部。继周中兵败贝尔法斯特之后,喜鹊军团糟糕的中场输送又一次让欧文在前场陷入孤独等待之中,难怪《卫报》的调侃中不无同情:4天内,欧文从一个中场危机的球队转移到了另一个。

  作为今夏英超最后一笔重要的球员转会,欧文选择了与纽卡斯尔的联姻。上周末与
富勒姆的比赛,由于球队大面积的伤病和缺少磨合等因素,欧文回归英超的处子秀以郁闷收场。之前打着“双赢”念头联姻的双方,无论欧文还是纽卡斯尔,都必须重新调整,以求尽快摆脱目前的艰难处境。

  无人作嫁欧文难破门荒

  “欧文上赛季在

皇马的遭遇虽不能说失败,但说下滑肯定不为过。不过现在他来到了纽卡,他会发现这里有他上升的空间。”赛前纽卡主帅索内斯的豪言还回荡在欧文耳边,但纽卡前锋心里清楚,他的提升就像本场比赛他的触球一样,机会寥寥,他在纽卡的复苏之路远非坦途。

  8分40秒,这是欧文开场后第一次触到皮球,且十分短暂,他胸部停球后,被对方后卫得到。随后,欧文留给球迷的只剩接不到球的懊丧。看得出,在欧文身后的纽卡中场也总想把球传给他,但整个上半场,除了左路卢克的传中找到禁区内的希勒,纽卡的中场就再也没有组织起任何像样的进攻了。

  赛后索内斯承认球队的中场攻防完全没能给欧文提供支援:“欧文没能得到任何像样的传球,对方进球后的防守相当成功,接下来的比赛并不适合迈克尔。”索内斯同时也认为磨合不够也是影响欧文发挥的原因:“这个赛季欧文还没打多少比赛,本周五,他才和全队合练了一小时,准备当然不充分。”

  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则认为需要给欧文时间:“迈克尔刚从西甲回到英超,那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赛场,他当然需要适应的过程,给他时间,迈克尔会进球的。”

  在欧文之前,纽卡拥有一个光荣的传统:引进的每一位著名前锋都能在处子战中进球,从基冈到费迪南德、到希勒到贝拉米,纽卡的锋线利刃一旦出鞘定有斩获。可惜如今的纽卡无法令欧文保持传统。不过欧文还是通过自己的突破为纽卡创造了宝贵的任意球机会,而队友恩佐比亚也没有辜负欧文,这个纽卡本赛季的首粒入球总算也有欧文的一份功劳。中场瘫痪纽卡无米为炊

  全场比赛富勒姆进球的机会多达十多次,纽卡被对手压得狼狈不堪。所有人都清楚,本场比赛若不是富勒姆的运气欠佳,纽卡定保不住主场的1分。恩佐比亚灵光闪现的任意球无法挽救纽卡已经半瘫的中场。

  赛前,纽卡中场面临伤兵满营的局面。埃姆雷、代尔仍在养伤;鲍耶上个月打

曼联时受的伤虽基本康复,但身体状况仍不适合出战;卢克周中在西班牙队受伤,同样还难说完全康复。索内斯最终决定让鲍耶留在替补席,派卢克出场。但由于索拉诺、代尔、鲍耶三位右前卫都不能上场,索内斯只得将卡尔提到右中场,泰勒移至右后卫位置,复出的布兰布尔出任中卫。

  这样,纽卡中场除了卢克以外,卡尔、帕克和法耶都是防守型工兵,因此整个上半时只有卢克一次有威胁的传中也就不奇怪了。但这名唯一指望的球员却在第34分钟因肌腱撕裂而下场,至此纽卡的进攻也就偃旗息鼓。赛后队医的诊断更是对纽卡雪上加霜:卢克的伤势不轻,估计至少要休战六周。

  谈到爱将的受伤,索内斯对此只有苦笑:“伤病方面,我们的情况在恶化。”本已排阵捉襟见肘的索内斯没有吸取前几轮的教训,上个月与曼联的比赛,埃姆雷、代尔都是伤没完全好利落前就被他安排出场,结果双双重伤下场。如今卢克又加入他们的行列,纽卡在中场的进攻还能指望谁?

  而帕克在第83分钟的红牌更加速了纽卡中场的瘫痪。当时处于被动的纽卡中场防守顾此失彼,帕克无奈之下拉扯延森的

球衣,被裁判亮出第二张黄牌,下轮比赛只得作壁上观。

  目前,埃姆雷、代尔仍在养伤,帕克停赛,卢克新伤,下轮联赛,纽卡中场的四名主力都已挂上免战牌,面对布莱克本,索内斯拿什么拯救纽卡?或许秘鲁老将索拉诺的恢复是纽卡全队唯一的欣慰,但仅仅一个索拉诺能在第一时间全盘撑起纽卡的中场?

  作者

  :本报记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欧文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