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虫利物浦痼疾难除 锋线疲软为错失欧文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即便贵为欧洲冠军,利物浦也改不了他们在英超“客场虫”的形象。上个赛季,这一痼疾令他们丢失了直接进入欧洲赛场的资格,而昨天,面对阵中有着杰纳斯、拉斯亚克和李荣杓三名新丁的热刺,利物浦客场以0比0战平对手,依旧无力提升其在积分榜中游的位置。

  因为两支球队中共有11名球员曾先后入选过英格兰国家队,埃里克森也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贵宾席上。也许是为了给瑞典人留下个好印象,比赛一开场
,双方球员就以积极的拼抢和快速的攻防转换,将场面打得风生水起。

  但正如

利物浦俱乐部官站赛后自我评价的一般——这是场伟大的比赛,可惜没有进球。第6分钟,西塞抢断卡里克后右路禁区边缘的劲射偏出。1分钟后,迪福断球后突入禁区左侧16码处的左脚抽射偏出。两队当家前锋如出一辙的射门也预示着,这是场光开花不结果的比赛,尽管双方都曾获得过非常好的机会——第41分钟,戴维斯的任意球劲射被雷纳扑出,首次代表
热刺
上阵的拉斯亚克禁区右肋门前8码处的头球攻门,但不幸击中了横梁;而下半场第57分钟,则轮到红军投桃报李,里瑟中路25码处的射门同样被横梁挡在了门外。

  而裁判也同样对进球说不,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居然各有一次破门被判罚进球无效——第63分钟,卡里克开出右侧角球,拉斯亚克力压里瑟头球破门,但边裁示意皮球在飞行轨迹中已经偏出底线。第70分钟,同样是首次代表利物浦在联赛中亮相的克劳奇力压加德纳头球破门,但边裁认为前者压人犯规在先。

  0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尽管利物浦官站上不无自我安慰地评论:“如果你去现场看过这场比赛,就不得不承认这是多么令人激动人心的比赛。尽管我们没能赢取胜利,但如果以这样的表现,回到安菲尔德的红军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但这苍白的话语显然无法掩盖一个刺眼的现实:红军之所以成为客场虫,最大的问题就是锋无力。在已经进行的三轮联赛中,红军一共只有1个进球,而这唯一的进球,还是中场球员阿隆索在主场打进的。而在冠军联赛上,红军的头号射手仍然是来自中场的杰拉德。尽管锋线上拥有前法甲最佳射手西塞,前欧冠头号射手莫里恩特斯、克劳奇、庞格勒和科威尔等多名球员,但贝尼特斯始终无法在其中挑选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组合。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贝帅也许将在漫长的赛季里为当初放走巴罗什、拒绝欧文而吞下苦果。

  作者

  :特约记者 威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利物浦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