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希望上海破解冠军悬念 陈东:我们要好好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7:22 新商报

  应该说,是申花主场被鲁能逼平的事实给了实德这样的机会。面对申花的平局,球员们没有感到意外,“正常,鲁能本来就是一支强队。”季铭义说道。而在联赛还剩五轮,两队相差9分的情况下,历史给了大连足球第二次在对手的领地上欢呼的机会。

  对于实德来说,最好的情况莫过于天津主场击败申花,而这并非异想天开。天津队在上轮没有抓住申花被逼平的大好良机拉近积分差距,而是败走沈阳,此番坐镇主场,定不
会放过申花,联赛还有五轮,6分的差距还是让天津人充满幻想——击败申花就有机会夺得联赛亚军。如此,实德如能胜金德,便拉开申花12分,9月25日与客场与申花的比赛只要拿到一分,便可以提前锁定冠军。而这和1996年万达在上海夺冠时的情景如出一辙。即使天津逼平申花,实德与申花之间相差11分,考虑到战申花之后联赛只剩三轮的事实,只要在虹口拿下一分,同样可以问鼎冠军。退一步讲,即使实德平金德,在申花平天津的基础上,实德还保持着9分的领先优势,仍然有机会在虹口夺冠,但这就要求实德至少要以净胜申花两球以上的比分获胜。因为根据足协的决定名次办法,积分相同队之间,要先看相互比赛积分,其次再看相比比赛净胜球。实德主场曾1:2负于申花,因此必须既要胜申花还要在两队比赛的净胜球上压倒对手。这样即使后三轮全败,申花全胜,实德还是力压申花夺冠。而如果实德平,申花负,两队便又拉开了10分,实德在虹口同样是只要拿一分便可以提前夺冠。

  当然,还有一类情况,那就是

申花客场胜天津,那么无论实德与金德的比赛结果是胜、平、负,两队还有9分或7分或6分的差距。如此,实德要想在申花主场夺冠,就必须要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确保赢对手两球以上才能做到提前三轮夺冠。

  球员心情:在上海登顶是最好选择

  那么,实德上下是如何考虑的呢?采访中,很多队员都表示,“最好还是能在主场夺冠,但既然下一轮主场肯定无法确定冠军,要是选择夺冠的客场,申花的虹口无疑是最好的一个。”显然,大家都很想体验一把1996年万达在虹口夺冠时的滋味。而目睹过那次决战的陈东更是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那时我才18岁,刚刚进队。第一年就能夺冠,而且当时是连沪争霸炒得最凶的时候,感觉特别激动。我记得当时虽然坐在替补席上,但是感觉已经和场上的队员融为一体了,也特别紧张。当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一刹那,我们全都冲上去了,我当时第一个冲向的球员就是韩文海,然后紧紧抱在一起。”陈东说道。一晃就是9年,如今的陈东已是27岁,在实德已经算是老队员了。但9年前虹口夺冠的感觉一直没有在他的脑海中抹去,如今回忆起那段经历,陈东也是感慨不已。“看来今年真是和当年有几分相似啊。既然有了这样的机会,那我们就好好把握吧,一场一场地去拼。”陈东说。

  福帅下令:今日事,今日毕

  在虹口夺冠,不仅是体验在对手的场地上欢庆胜利的快感,更有一种不想“夜长梦多”的担忧。季铭义和陈东也都提到“如果可能,我们都希望能早一天捅破冠军这层窗户纸。”而这就像是福拉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南斯拉夫谚语———今天能做好的事情就不要拖到明天。而中国也有这样的谚语,就是今日事,今日毕。

  联赛第三阶段结束后,中超要在一个月后才能再赛完最后三轮,中间则是

十运会。对于实德来说,没有人希望冠军悬念拖得更长。就像陈东说的,“现在好像不仅仅是大连球迷认为我们夺冠是板上钉钉了,全国的大部分球迷似乎也都这么认为定了。但我们还是想早一点确定联赛冠军。不想拖到10月份之后。就像福拉多教练常说的那句谚语一样。”

  确保在10月之前夺冠,对于实德来说还有更深的一层意义,这就是

足协杯。在大家看来,如果在虹口就打开中超悬念,这将让球队在备战足协杯的赛事上心无杂念,全神贯注。而既然球队已经在足协杯上打进四强,陈东等队员也都表示如能顺利拿下联赛冠军的前提下,再包揽足协杯,成为双冠王,那么实德今年就太过完美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申花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