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难缠却是要强摘申花 实德开始盘算在虹口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6:59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申花在主场被鲁能逼平,让实德上下看到了夺冠在即的希望。“如果能在虹口体育场夺冠也是一个不错的事情啊。”得知申花和鲁能比赛结果后,一位实德主力笑着对记者说。

  相约看申花比赛

  由于一场平局,大连实德和第二名上海申花现在的距离变成了9分之遥,联赛还有5场比赛,这9分的优势足以保证大连实德最终夺冠。

  在战胜深圳健力宝之后,实德队员就开始迫不及待的盘算能够提前几轮夺冠。当时他们最关心的就是第二天才进行的申花和鲁能的比赛结果,因为这个结果将直接影响实德夺冠形势的分析。“比赛是在明天吗?几点开踢啊?”在回酒店的大客车上,队员就开始谈论周六申花的比赛,当时他们最担心的是鲁能让球的舆论是否真实。

  “明天晚上的比赛看吗?”“有时间就看,值得看一看。”队员七嘴八舌地相约看球,这是球队中很少有的现象。或许在他们看来,

申花这个对手能否影响到他们夺冠,关键是申花能否通过鲁能这道关。尽管谈论的情绪很高,但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多名实德主力时候发现,大部分人都没有看比赛,“太累了,回去倒头就睡了。”季铭义说。由于比赛第二天球队早晨6点就起床赶飞机,大部分实德队员都很疲倦,在大巴和飞机上,很多队员都选择了睡觉。由于太疲劳,除了几个年轻的球员,大部分人都没有看直播。不过第二天他们听到了这场比赛结果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说:“不错,这个结果很不错。”

  虹口夺冠很刺激

  1996年,大连万达曾在上海申花的主场虹口体育场夺过冠军。

  “要是能在申花的主场夺冠,那太刺激了。”虽然没有观看比赛直播,王圣谈起这场比赛依然情绪很高。记者发现,他对夺冠形势分析很透彻,当记者告诉他申花和鲁能的比分是0:0的时候,他马上分析说,如果下一轮申花在津门输球,实德主场拿下金德,那实德在申花主场只要打平就夺冠。“我喜欢在主场夺冠,但是如果客场是申花,我还是感觉很不错,毕竟我们在主场输给了申花,而且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是主要竞争对手,在申花主场夺冠应该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队长季铭义显得很谨慎,“在哪儿夺冠不重要,重要是我们别犯错误啊。”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能够夺冠是最让他们兴奋的。权磊说:“我还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呢,不管在哪儿,我现在最想的是捧杯的感觉。”其实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夺冠感觉的大连实德,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夺冠,“希望能找到那种久违的感觉。”胡兆军笑着说,“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当冠军了,呵呵,不当大哥很多年啊。”

  1996年作为年轻队员的陈东在虹口体育场坐着看了一场比赛,他现在只记的当时看的后背直冒汗。“比赛打得很激烈,最后哨响的时候,我只知道我们赢了,当时大家都从替补席上冲了出来,相互拥抱,我当时拥抱的第一人就是韩文海。”回忆那段历史,陈东津津乐道。如今他马上将以主力守门员的身份,出席9年后的同一场比赛的再次上演,不知道历史能否再次重复过去的故事。

  坦言申花不好打

  尽管很多实德队员把目光盯在虹口体育场夺冠,但他们丝毫没有轻视对手的感觉。季铭义说:“申花后半程打得很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我们主场就输给了申花,我感觉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现在考虑的问题就是能否拿下对手。”王圣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不管这场比赛是否能直接影响我们什么时候夺冠,就比赛本身来说,也是值得期待的。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是主要竞争对手,1996年我们在虹口夺冠,1999年我们也是在虹口保级的。”

  林乐丰说:“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申花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既要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平常的比赛去打,也要高度重视,打出水平来。”

  近日上海申花方面也放出风来,即使拿不到冠军,能两胜实德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陈东认为,这场比赛是值得等待的,两个队一直是竞争对手,连沪争霸的格局其实一直没有改变,即使这场比赛抛除夺冠的因素,也会打得很艰难。

  今天事情今天做

  “今天的事情不要拖到明天做。”这是福拉多一直说的一句谚语。

  很多队员在采访中都谈到了这样一个观点,实德要尽快把冠军拿到手,不要拖得太久。“实德最终要夺冠,这不是大连球迷的观点,这是全国球迷都接受的事实。”陈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咬紧牙关,努力打好比赛,防止夜长梦多。”

  很多队员都谈到,如果能够很快拿到冠军,那实德可以腾出精力去备战

足协杯。看来很多实德队员都打起了双冠王的念头。

  这段时间福拉多经常说“今天的事情不要拖到明天做”这句谚语,他也怕夺冠出现波折,而以前大连实德队中最流行的话是“慢慢来”,在冠军面前,稳重的实德也有些性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申花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