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看好大连问鼎前景 实德队可能提前三轮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6:59 足球周报

  张林栋

  山东鲁能客场逼平上海申花,直接的结果是大连实德提前夺冠已成定局。现在的问题是,实德究竟能提前几轮捧起金灿灿的中超金杯。

  当天津康师傅主场终结大连实德连胜势头后,大连实德的夺冠突然衍生了许多意外
的可能。但是随着大连实德客场5:1大胜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连胜被山东鲁能中止后,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大连实德夺冠几成定局,而且提前夺冠也没有任何悬念,惟一的悬念是,实德选择在什么时候捧杯。

  在大连实德输给天津康师傅后,林乐丰对夺冠的前景依然看好,“我们还有三个主场呢,他们(指上海

申花、天津康师傅等)还有恶仗呢。”由于大连实德在余下5场比赛中有三个主场,两个客场还有一个对青岛中能,自己完全掌控着自己的命运。

  目前大连实德已经将上海申花甩下9分之遥,让实德输掉余下5场比赛中的其中4场比赛,似乎是有些天方夜谭。在打完深圳

健力宝队后,实德队员就开始盘算提前几轮夺冠,而申花的平局让提前夺冠出现了更加明朗的局势。半个月前福拉多曾经说过,大连实德很可能提前三轮夺冠。大连实德到底能提前几轮夺冠呢?从目前的形势看,实德很可能在申花的主场捧杯,也就是提前三轮夺冠。

  大连实德在下一场比赛中主场迎战沈阳金德,扬戈维奇、赵旭日重新获得登场的机会,小将马帅、朱挺、邹游状态正佳,凭借51大胜的势头,依靠主场之利,实德很可能拿下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而上海申花则要在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这是继主场迎战

鲁能后的又一场恶战,有着争夺亚军希望的天津康师傅肯定要主场死拼上海申花。如果申花像此前的实德一样在津门沦陷了,那么实德和申花之间的积分变成了12分,但是理论上存在大连实德后4场比赛全输、申花全赢的可能,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需要比较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两队之间的战绩,这样虽然冠军已经到手,但还不能说提前4轮夺冠。拥有12分优势的大连实德只要在接下来客场对申花的比赛中,不输球就可夺冠。

  如果在倒数第5轮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两队战平,那么在和上海申花的直接对话中,实德只有取胜才能夺冠,战平和输球都得将捧杯的希望放在下一轮主场对武汉黄鹤楼了。如果申花和实德战平,在接下来对武汉的比赛中,实德只要取胜就可提前两轮夺冠。如果大连实德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胜金德输给申花,而申花两连胜的话,那么两队之间的差距变成6分,这样的话,在倒数第三轮主场对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实德取胜,也因为对申花的战绩不佳,也不能提前两轮夺冠,需要在客场对青岛的比赛中只要拿一分,这样他们就是提前一轮在青岛夺冠。

  实德夺冠的可能有很多种可能,其实最大的可能存在于提前三轮和提前两轮之间,除非大连实德接连输球,对于一个赛季只输了两场比赛,表现一直很稳定的实德来说,这种可能性不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