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阿加西将决战费德勒 两个时空的碰撞激情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1:2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像一个孩子一般,阿加西跳着,笑着,向观众打着飞吻。他似乎还有多得是的精力,尽管他已经成了大满贯31年来最老的决赛选手。“35岁还进决赛,这意味着你们还得忍受我一阵子了。”阿加西笑着说。

  35岁,阿加西似乎比22岁的吉内普里还要能量充沛,在他遇到的连续第三个五盘大战中以6∶4、5∶7、6∶3、4∶6、6∶3再次获胜,距离自己第9个大满贯冠军又进了一步。

  阿加西,在夺得自己第一个美网冠军11年后,在今年美网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半决赛中以6∶3、7∶6(0),4∶6、6∶3淘汰了休伊特的费德勒。无疑,在这样一场对决中,阿加西没有什么优势。

  费德勒在第二盘中逃过了休伊特的5个盘点,将郁闷的休伊特拖入了抢七逆转了比赛。这已经是这位澳洲野兔连续第9次被费德勒羞辱了,但在对瑞士人连输17盘之后,休伊特这次总算赢下了一盘,以作安慰。

  因此费德勒在硬地上的连胜战绩已经达到了34场,逼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费德勒的一切纪录都透露着阿加西的凶兆。他在各项ATP赛事中的决赛中已经保持了22连胜,并且在5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决赛中,没有一次将冠军落空。而对阿加西,费德勒也保持着7连胜的战绩。

  “这可是阿加西啊,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即便是世界第一,费德勒依旧对阿加西充满尊敬:“我估计那是场困难的比赛,他总是让他的对手跑来跑去。我已经准备好一场‘跑死’的比赛了。”

  1974年,39岁的罗斯瓦尔打入了当年的

温网和美网决赛,然而却在那年的美网决赛中1∶6、0:6、1∶6被康奈尔斯击败。然而阿加西不喜欢那样的故事,“也许我会给你们一个惊喜的。”

  美网历史上最老的冠军

  拉恩德38岁8个月3天1911

  蒂尔登36岁7个月4天1929

  罗斯瓦尔35岁10个月11天1970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