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怪异结果只是巧合 华以刚:紧迫50分钟逼出罕见和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凤凰9月11日电(记者郑道锦、李良勇)对于11日常昊和李昌镐在“2005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中”下出十分罕见的“四劫连环”和棋,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表示,这可能是比赛总共只给一方50分钟时间碰巧逼出来的结果。

  华以刚本场比赛和徐莹五段一同担任现场讲解员,他说:“因为这次比赛实行50分钟包干制,所以棋手的时间特别紧张。双方落子都很快,因为需要下多少手谁都不知道。一
开始两人就在角上争夺得特别激烈,从双方最后一共下了300多手来看,这盘棋的激烈程度可以说已经是到了‘肉搏战’。”

  对于有记者怀疑这盘棋的怪异结果是不是事先商量好的,华以刚予以否认,他说:“这只是巧合。‘四劫连环’是一种罕见的情况,指最后在棋盘上出现4处劫争,双方往返反复地争夺,没有办法解脱。唯一的办法就是一方主动让出,但是这样可能导致受损,所以在大局不明胜负难料的情况下,双方谁都不肯让一步,因此裁判长才依据中国围棋现有的规则作出和棋的判决。这样的结果只是偶然,绝不是做出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华以刚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