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日风暴里的美丽天堂鸟 克里斯特尔斯美梦已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53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美网女单决赛场上,22岁的比利时姑娘克妹以6比3、6比1轻松战胜了对手皮尔斯,将生命中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紧紧地搂在怀中。

  首获大满贯

  2004年6月,克里斯特尔斯动了一个大手术,修复损坏的跟踺,移除了左手腕关节内
的囊肿。4个月后再战球场,却又一次弄伤了手腕。今年3月,从头再来的克里斯特尔斯世界排名,已是第134位。

  “从没有人怀疑过她的网球天赋,很高兴我们的甜妞又回来了。”皮尔斯压住无比抑郁的心情,真心实意地送上祝福。克里斯特尔斯的胜利无可争议。她在对皮尔斯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便破发成功;她用似乎无穷尽的精力追逐着每一个来球;她在第二盘前13个球的较量中,一鼓作气拿下了12分。

  巨奖获得者

  自从3月复出以来,克里斯特尔斯已获得了7项赛事的冠军。而在美国

网球协会推出的美网概念系列赛中,她又成了网坛有史以来,在一项赛事中获得奖金最多的女选手。

  四站美网系列赛,克里斯特尔斯封后三站,只要她能够在美网夺冠,不仅将获得大满贯的110万美元奖金,还将收到赞助商提供另一张同等金额的支票。与海宁齐名,但多年来克里斯特尔斯总是被前者压过风头。现在这220万美元的总奖金,已经足以说明克妹的所有价值。

  新泽西女孩

  如今的克里斯特尔斯被美国人亲昵地称为“新泽西女孩”,因为她的男友,是来自新泽西的篮球飞人布莱恩·林奇。去年春天,两个年轻人在克里斯尔斯的家乡比利时小镇布瑞相逢,当时林奇正代表球队参加友谊赛。与休伊特分手后,姑娘与健美教练交往过,但与林奇再相逢后,她发现一切已是无言,“我知道我喜欢和谁在一起。”今年的假期,克里斯特尔斯在离自己父母家不远处买了一幢小

别墅。她还去了新泽西,林奇的父母在海滩上有套度假别墅。“5年来第一次,我的假期和休伊特之外的另一个男人度过,你无法想象这感觉有多美好。”

  问克里斯特尔斯最想得到什么礼物,她咯咯笑出声,“我可已经有了220万美元,”话锋一转,却是话里有话,“天堂鸟是我最喜欢的花儿。”当林奇捧上一大束天堂鸟时,也许他会发现这一季的夏日风暴里,最美丽的那支天堂鸟叫做“克里斯特尔斯”,清新又坚强。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