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人口头放弃连沪争霸 涅波双手一摊: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53 新民晚报

  在肖战波吃到黄牌之时,场边的涅波,就几乎放弃了争冠希望。随后,涅波要求特罗伯科更专心防守,然后对身旁的教练双手一摊:“这个情况,我们怎么去争夺冠军?”

  申花没人,实在是没人了。杜威离开之后,昨天,申花队“谢马张”三大射手缺席。下一场客战天津,申花中后场核心肖战波,又将停赛。

  运气

  申花人不得不承认,山东鲁能队昨天踢得很不错。

  “他们对毛剑卿和郜林作了专门部署。”申花一名中方教练表示:“很有针对性。上半场开始15分钟后,我们就有点明白,这场比赛要破门,只能靠运气和定位球。”

  运气最终没能降临到任何一方的头上。尽管天津队的意外落败,被一些

申花球员归结为“运气还在”,但在“连沪争霸”的概念上,申花又输一着。

  中场休息时,涅波要求队员们集中注意力,并明确表示拿不到3分,1分也是合理的结果。赛后,申花领队戴春华承认:“我们并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这是一场平了也不会让人太难过的比赛。”

  缺点

  让人紧张的是,

鲁能队找到了申花后防的缺点。

  沪鲁之战,鲁能队多次用“高球”冲击申花后防线。面对高球,门将虞伟亮始终只能将球击出,而无法接住来球。

  “这是虞伟亮一个很大的缺点。”申花教练组一名成员表示:“接高球方面,他比不上其他门将。把球打出来,始终存在对方得球的可能性。其实这种球,你接住了一两次,那么对手就会换种进攻方式。越是不敢接,对方就越来劲。”

  此外,在进攻方面,毛剑卿的突破和郜林的抢截,也受到了对方的全面限制。上一场比赛,毛剑卿曾3次晃过国脚徐云龙,而昨天,毛剑卿始终无法取得有效突破,而郜林则连射门机会都很少。

  明年

  沪鲁之战后,申花人在口头上放弃了冠军。

  “看来要等明年了。”戴春华赛后表示:“联赛最后几轮,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会考虑让小将们更多磨练。像王洪亮他们,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

  从9月份开始,吴冀南已着手明年联赛的准备工作。昨天晚上,吴冀南非常坦率地表示,对明年的主帅、内外援人选的考虑,将建立在本赛季成绩的基础上。“现在谈论一切,还为时过早。”

  据了解,目前在申花后备队中,有许多可造之才。在前锋、后腰、门将、中后卫位置上,都能对一线队有所裨益。戴春华明确表示,那些训练努力的年轻球员,将会有更多机会进入一队。

  本报记者 晏秋秋

  鲁能队员死盯申花前锋郜林 周国强 孙中钦 摄

  鲁能队的长传冲吊打得申花队门将虞伟良有些头晕 周国强 孙中钦 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申花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