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俱乐部炮轰黑哨有果 足协这次为俱乐部作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超裁委会对北京国安、沈阳金德、重庆力帆三家上诉俱乐部发去传真,宣布处理意见。其中,力帆俱乐部收到的传真最令人安慰:承认吴庆的进球有效,足协向力帆俱乐部道歉。

  前天下午,足协裁委会特别请专家前来观看录像,经过商讨研究后认定:国安VS辽宁,主裁陈红辉判给辽足的点球,没有原则性错误,推翻了国安要求处罚陈红辉的上诉要求
,陈红辉将不再执法国安剩余的中超比赛;沈阳金德VS山东鲁能,裁判杨志强吹掉金德的一粒点球,判罚没有疑义;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足协承认吴庆的进球有效,但也认为谢晖的进球有效,同时,对力帆俱乐部作出道歉,但不处罚周伟新。在裁判圈,存在一种潜规则,就是一旦某位主裁被某家俱乐部上诉,甚至被足协内部处罚,那么和他关系好的同行,就会心照不宣地得到暗示:“下次遇到那家俱乐部,好好地‘照顾’一下……”

  对于这样的潜规则,足协裁委会处理的方式也很明确,就是虽然没有证据能证明某位裁判替别人公报私仇,但是足协可以用处罚的形式以此警示:“只要处理几个,就没人再敢胡乱吹了。”中超裁委会主任刘希付认为,杀鸡儆猴的方式虽不立竿见影,但至少也给几个“意气用事”的裁判敲响了警钟。“俱乐部是联赛的根本,足协也意识到,不能牺牲俱乐部的利益。只要裁判确实存在错判、漏判,裁委会决不姑息。”刘希付表示。(周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安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