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三分钟上演必杀好戏 岛城屠狮印证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47 半岛都市报

  3:2不是什么大胜,但如果对手是连续13场不败的领头羊;如果面对这样的对手,赛前能众志成城地喊出“必杀”,而最终结果就是“必杀”了,那就意义非凡了,尤其是最后三分钟双方接连攻入三球,真可以称得上是匪夷所思了。这一场让观者大饱眼福的“岛城屠狮战”,好像在印证那句经典的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屠狮之前兆:高调与低调

  赛前下达“必杀令”,这在一贯倡导顺其自然的海利丰俱乐部是很少见的,特别是在已经放言以锻炼队伍为主的时候。但这一次俱乐部的姿态很高,“我们就是专门克强队的,赢的就是第一。”而球队赛前也明确提出“复仇”的说法(在第一循环的客场比赛中,海信地产1:3负于厦门蓝狮),尽管主帅左文清面对媒体比较低调,但在赛前准备会上,也明确提出“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相反,厦门蓝狮的态度却显得很低调。他们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也有走过场之嫌。主帅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提赢球拿分,而是列举了球队目前的一系列困难,其中自身队员的体力和对手的硬朗,是高洪波最为头疼的。赛后,这位向来温和的主帅用了“非常差”的字眼来形容队员的表现。

  屠狮之过程:激烈与好运

  比赛过程称得上激烈刺激的。激烈主要指两队球员在场上的对抗,整场比赛不断出现人仰马翻的场景,担架一次次地出动。下半时比赛开始不久,破门得分的桑德就因为眼部受伤无法再继续比赛,而被迫替换下场。比赛结束后,张波和李书林都拖着一瘸一拐的伤脚,迈向休息室。本场比赛厦门队员的动作普遍较大。刺激不单是开场打出的2:0,还有最后三分钟,那三个出人意料的入球。

  成功阻击领头羊,全队的精诚团结与顽强拼搏当然是极为重要的,不过好运气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左文清在赛后也表示:“今天的运气挺好。”

  海信地产队的运气之好,场内场外都有体现。周三刚刚

足协杯冲进四强,疲惫或许不能成为蓝狮队失败的借口,但客队昨天不在状态却是有目共睹的。这一点两队主帅在赛后都有提及,高洪波明确指出:“队员的兴奋点一点儿都调动不起来”。整场比赛,蓝狮有多次破门良机,然而那最后的一下不是偏出就是高出,浪费得近乎奢侈。而海信地产队的两记吊射破门都如有神助,连进球者都表示没想到。

  屠狮之功臣:年轻与未来

  尽管在赛前调子很高,但左家军的首发阵容中,仍有孙虎、韩冰和李书林三名年轻球员。在下半时,左文清又换上了金平和董新田。对此,左帅表示,“锻炼队伍的目标不能改变”。而青年军们也没有让他失望,孙虎和金平分别为球队攻入一球。

  在比赛中率先建功的孙虎,进球后兴奋地脱掉上衣,挥舞着冲向教练席。这是他连续第三场首发,连续两场进球了。上一轮客场取胜南京有有,正是这个19岁男孩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对于那一脚有些不可思议的吊射,孙虎表示他当时是“突发灵感”。

  同样对进球感到意外的还有金平,他在第89分钟的入球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也使对手最后一分钟的入球失去了意义。左文清对于这两员小将也给予了肯定:“孙虎在队中是最小的,属于动脑子、有灵气的球员,是年轻队员中成长较快的。金平的特点是灵、快,在边前卫的作用发挥得比较好。”

  青年军作主,这正是球队和俱乐部所希望的,也符合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左文清在称赞年轻队员时也表示,他们的不足还很明显,比如经验上的欠缺,体能力量方面还有待加强等。 本报见习记者 董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青岛海利丰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