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期待黄金大奖赛:家门口夺冠 感觉一定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46 东方早报

  一件蓝衬衣从黑色的轿车中闪出,径直走入莘庄基地的室内田径训练馆,看到来者,刘翔从一堆器械中钻了出来,有些害羞地伸出右手。

  15分钟前,刘翔还坐在训练基地对面文化中心大楼的四楼,出席“阿奇三参百益胶囊”赞助上海十运会健儿的活动,主持人忙着介绍出席的领导,包括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但却把刘翔和孙海平给漏了,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金国祥赶忙补充道,“不要忘了还有我
们的奥运冠军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刘翔坐右边,眼睛呆视前方,舒了一口气,身子往下陷了陷,挺累的。

  是挺累的,身心皆是。从北京回来后,孙海平就给刘翔上了量,每周三和周五晚上训练,其余时间上下午各一次,两周放一次假。就像昨天,是例行的假期,看着身旁的队友练完了扭头走了,刘翔还得躺在垫子上让孙海平给他拉韧带。副市长就在旁边看着,9月17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下个月的

十运会,自从姚明确定不打十运会后,刘翔承载了上海所有的希望。

  孙海平蹲在地上,给刘翔放松着,忍受着闷热的空气和蚊子的骚扰,“这次比赛很重要,各方面对比赛都很重视,我们在北京封训期间已经针对髋关节力量和过栏瞬间速度进行了强化训练,效果不错。”和以往一样,低调的孙海平和刘翔绝口不提夺冠。

  世锦赛之后,孙海平曾表示,下一阶段的重心就是上海黄金大奖赛。

黄金联赛的银牌和铜牌都拿了后,刘翔也表示,“如果能在家门口夺得金牌,感觉一定非常好。”现在,时间就快到了。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