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输球没有太沮丧:我才18岁 将信心留给下一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4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莎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这本是一场应该在决赛中看到的较量,却在半决赛提前残酷上演。小克是状态最好的,夺冠呼声最高的,对大满贯赛冠军最渴望的———她拿了4个大满贯赛亚军2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却没有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在手;而莎拉波娃,执著,聪明,努力,漂亮,除了那个招人厌的老爸她几乎完美无瑕。

  进入决赛的人是小克,但莎娃同样赢得了阿瑟·阿什球场所有人的尊重。她5次遭遇对手的赛点,但却一一顽强地化解,将第二盘拖入抢七,又赢下抢七拖入第三盘,最终因为体力不支,以2∶6,7∶6(4),3∶6输给了无法阻挡的小克。

  莎娃一开场就不在状态,她不停地自己嘟哝着,跺着脚,时不时看看坐在看台上的爸爸,甚至冲着爸爸扬拍子。而当她再一次发出双误在第二盘中就给了对手三个赛点之时,观众们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退场了。

  然而她先以一记又深又快的底线球挽救了一分,然后又在一个长达29个来回的对拉中以一个下旋球将比赛扳成平分。接着她又挣扎着破坏了小克的两个赛点将比赛逼入了抢七。当她赢下抢七之后,全场沸腾了,观众拼命喊着“莎拉波娃,莎拉波娃”。然而第三盘,莎娃却再也无力反抗了,脚步沉重,失误频频。

  “真的很艰难,”小克赛后说,“每次在赛点上我都已倾己所有,可是她总能打出更好的球。”进入决赛,克里斯特尔斯拿到历史上最高的比赛奖金的几率又增加到了50%。由于在美网系列赛中夺冠,如果她获得美网冠军,1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将再翻一倍。

  “我还需要时间,”输球后的莎娃没有太沮丧,她满怀信心的是自己的未来,“我才18岁,我的身体还会长,我还在调节自己的身体。等时机成熟之际,我的最好状态会出现的。而现在,我只想回到训练场。为了下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我什么都愿意做。”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莎娃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