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柔道世锦赛李营夺冠“三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30 新华网

  李营在10日进行的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折桂,为中国队带来了“三喜”。

  第一喜是李营的金牌难能可贵。中国女柔的传统优势一直是在大级别项目上,小级别相对较弱。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冼东妹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加冕,高峰在最小级别的48公斤级获得铜牌,让中国女柔信心大增。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派出另外一名选手李营
依然夺取小级别的世界冠军,让中国队更为振奋。正如中国台北队一位教练在向中国队表示祝贺时所说:“你们派不同的选手还照样夺冠,真厉害!”

  第二喜是李营在决赛中战胜了日本的奥运银牌得主横泽由贵,巧合的是,冼东妹在雅典奥运会上也正是击败了横泽由贵后获得金牌。另外,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日,佟文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也在半决赛战胜了日本的奥运冠军塚田真希。在与柔道王国日本的两次较量中,中国女柔都占据了上风。

  

中国队教练付国义说,日本是中国女柔的主要对手,在雅典奥运会后这一年多里,中国队对日本选手重点进行了研究,从具体动作到战术风格都分析得很透,对她们已非常熟悉。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熊凤山也指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两次战胜日本选手,表明了中国队对对手的研究取得了效果。

  李营为中国队夺取本届世锦赛第二金是第三喜。中国队这次派出的8名女将中有五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中国代表团也因此低调出征,表示以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主,在成绩上没有任何硬指标。在世锦赛前夕,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刘霞又因手指伤而退出世锦赛,使中国队少了一个夺金点。

  但佟文在世锦赛首日就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李营又锦上添花再添一金。正如熊凤山所说,佟文夺冠巩固了中国在大级别项目上的优势,李营摘金表明了中国在小级别项目上的进步,都非常可喜可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