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划地为盘361名武童作子 常昊李昌镐凤凰颠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54 楚天都市报

  主场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明天中午13∶00,中韩两国围棋的代表人物常昊、李昌镐将在湘西凤凰展开一场特别的巅峰对决,这场比赛的特别之处在于:将有361名身着黑白服饰的少林武童在南长城下近千平方米的“世界第一大棋盘”上即时演绎比赛进程。这场名为“2005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的比赛已经是第二届了,两年前在凤凰,常昊输给了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这次与曹的高徒李昌镐对弈,对常昊来说将是一次更大的考验。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将拿走3万美元奖金,这也是围棋史上单场奖金最高的比赛。

  600万打造豪华对决

  主办方称,2003年常昊、曹薰铉的凤凰之战花了890万元人民币,这次常李对决,虽然省了制作棋盘的费用,但预算仍在600万上下。不过算一下,主办方为了这盘棋,整个制作也着实够豪华的。

  包机接送嘉宾

  凤凰地处湘西,交通不便。这次为了能让棋手、嘉宾舒服的到来,主办方花20万元包了一架公务飞机,专门接送常昊与李昌镐、以及中国棋院王汝南院长、中国围棋队教练组长马晓春等一行8人。包机的停机点是离凤凰最近的贵州铜仁机场,这里离凤凰只有30多公里的路程,不过由于都是山路,今天下午从机场到凤凰县城,两人还是饱尝颠簸之苦。

  棋子全是少林弟子

  今天下午到南

长城脚下观看彩排,发现那些“棋子”个个身手不凡,一问才知道,为了能把细节做得尽善尽美,今年主办方专门从河南省登封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请来了361名少林弟子。该学院曾获河南省少林拳五连冠,全国武术少林拳大赛少林拳冠军。而请来的这些武童大多在16到18岁,正值“当打之年”。在近千平方米的棋盘上,这些少林弟子头戴黑白斗笠、身着黑白棋服,或拳打脚踢,或刀枪棒棍,个个有着不同的出场方式,精彩纷呈。

  文娱节目丰富多彩

  比起两年前的首届比赛,这次的常李之战,又穿插了不少精彩的文娱节目。一是苗鼓。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31面湘西苗鼓已经运抵并安装到位。明天,93名苗鼓高手将以鼓声为比赛拉开帷幕,并用铿锵激跃的鼓声为比赛助兴。二是评书。著名评书艺人单田芳无人不知,他那独特的沙哑嗓音被人所熟悉。他将用评书的方式,演绎这场常李对决。三是歌唱。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明天他将引吭高歌比赛的主题曲《一子落定天下谈》。特别提醒:

湖南卫视今日12:30现场直播常李凤凰大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9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