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皮尔斯茅招激怒德娃 关键时刻制胜法宝屡试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场下的口水战比场上的比赛还要精彩,这快要成了今年美网的一大特色了。继科里亚和马苏因为比赛中的伤病治疗时间问题而引爆一场惊动裁判出面干预的口水战之后,昨天在女单的半决赛中,这一幕居然再次上演,不过当事人换成了德门蒂耶娃和皮尔斯。

  STOP,让我疗伤先

  皮尔斯在第二盘开始前的休息时间请治疗师入场按摩腰部和背部,还要包扎右大腿,足足折腾了12分钟。由于她以往常使些小花招拖时间,所以这次疗伤难免让人怀疑是个“战术安排”。她在第二盘第五局结束时再次要求疗伤被拒绝,但其后仍一直表现良好,甚至在决胜盘威力有增无减,看来伤势并不是太严重。

  大好势头被打断的德门蒂耶娃,在第二盘果然没能保持状态,第二个发球局便告失守,其后她显得越来越急躁,令比赛的控制权逐渐掌握在皮尔斯的手中,并最终输掉了比赛。而皮尔斯显然对她的这些招数很得意,在第三盘比赛中,她甚至在对手球发出后突然宣称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结果令方寸大乱的德娃随后双发失误。

  德娃:她赢球方式很不光彩

  被皮尔斯的伤病策略打得晕头转向的德门蒂耶娃在赛后忍不住对对手这种不光彩的求胜之道进行了指责:“你可以通过救起不可思议的球或者通过改变比赛节奏来获得胜利,这才是公平之道。可是利用长达12分钟的疗伤时间来获胜,我认为这可不那么光彩。要是问我她究竟有没有受伤,我可不这么认为,不过她可以充分利用比赛的规则而事实上她也这么做了。如果只有通过这种伎俩才能击败我,那随便她好了。”

  “这就是她赢球的方式,她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规则,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手分心。”德门蒂耶娃无奈地表示,“我不需要这种伎俩,当我走上赛场时,如果我要取胜,我会把功夫用在赛前。我想成为一名真正伟大的球员,我可不想耍什么花招让对手分心或者干扰比赛的进程。”

  皮尔斯:我没用不正当手段

  面对德门蒂耶娃的斥责,法国选手皮尔斯坚称自己腿部和后背的伤痛让她在比赛中难以忍受,因此她不得不要了暂停:“我没有利用不正当的手段,我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而自豪,我尊重自己的对手,我感谢球迷。”

  皮尔斯的解释倒也是合乎情理:“比赛一开始我的后背就疼得要命,也许在此前和毛瑞斯莫的比赛就给我的腿伤埋下了伏笔,因此当我输掉第一盘之后,我想‘好的,我应该来治疗了’,因为如果我不这么做,我就无法继续比赛。”对于德门蒂耶娃斥责她利用12分钟的时间拖延比赛之举,皮尔斯反唇相讥:“我已经30岁了,我打了17年的比赛,我怎么会这么做呢!”最后皮尔斯还撂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可不相信12分钟就能改变一切,我相信的是个人的技战术水平,我们都是优秀的球员,因此心理素质上应该是很不错的。”(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尔斯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