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棋双雄抵达凤凰 常李胜者3万美金巨奖创记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4  潇湘晨报
围棋双雄抵达凤凰常李胜者3万美金巨奖创记录(图)
常昊(左)和李昌镐握手

  记者 朱辉峰 摄

  今天下午,由中国棋院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05“南方长城杯”中韩围棋巅峰对决将在凤凰南长城上隆重上演,两位参赛棋手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已经于昨天下午抵达凤凰。

  常昊李昌镐赛前低调

  由于飞机故障,原本应该在昨天下午3点半抵达铜仁机场的包机延误了两个小时。走出飞机,两位棋手都显得有些疲惫。一向好脾气的常昊看到前来接机的媒体还能做出个笑脸,李昌镐则继续保持着雷打不动的“石佛脸”。不过常昊和李昌镐两人还是在媒体面前握手,算是为比赛做一个姿态。一上前来迎接的中巴车,李昌镐用手按摩了眼圈后便开始闭目养神;坐在后面一个座位的常昊配合完媒体的拍照后,也开始小憩,两人一直没有任何的交流。

  晚上8点半,两位棋手来到凤凰古城的虹楼参加了凤凰棋院的揭牌仪式。对于今天的南长城之战,常、李两人一致地保持了低调。在揭牌仪式现场,常昊避谈比赛的胜负,只是表示:“每次和李昌镐下棋都能学到很多东西。”而李昌镐的回答更为简单,“明天的比赛会尽力”。

  奖金创单局比赛新纪录

  昨天下午,本次“南方长城杯”的赛前彩排在南长城赛场进行。361名南北少林武童头戴黑白斗笠、身着黑白棋服、手执各种兵器在烈日下进行表演,同时,他们还作为“棋子”演绎棋局。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93名苗鼓高手将以3人一组,在南方长城上用铿锵而激荡的鼓声,开启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的大幕。

  今天除了常昊和李昌镐之间的巅峰对决外,还有来自全国的128名业余围棋高手现场比赛。据悉,常昊和李昌镐的比赛将在下午3点开始,两人之间的胜者将获得3万美元奖金,创下了世界围棋史上单局比赛奖金新纪录。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