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参赛者吃得舒适赛得轻松 黄金大奖赛备足黄金美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北欧烟熏三文鱼、日式寿司、干炒牛河……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提供的菜单几乎囊括了欧亚大陆的所有美味,力求让选手们吃得舒适,赛得轻松。

  事实上,可别小看薄薄的三页菜单,那上面大有学问。据组委会官员介绍,运动员最重要的热源物质是碳水化合物,同时也不能忽略优质蛋白的补充,至于脂肪虽然有助于促进食欲,但仍应该尽量减少它的摄取量。根据这一原则,富豪东亚大酒店为运动员的三餐都
做了精心准备。

  早餐品种丰富,包括各种果汁、牛奶、

酸奶、各式沙拉、果酱、各种面包、培根、土豆饼及中国的粥、
咸菜
等传统餐点。这些食物不但容易消化,而且能提供充足的热量,完全可以满足选手的训练需要。午餐相对简单,有些选手会只拿三明治对付,然后等到四五点钟再补充营养。

  因为正式比赛在9月17日晚上的七点半就开始了,所以大部分选手必须在赛前两三个小时吃完晚餐,从而保证比赛时大部分食物已经被消化。等到全部项目结束之后,组委会还准备了夜宵,以帮助运动员们恢复体力。这也许会是一天来最丰盛的一餐,分为头盘、沙律、汤、主菜、甜品、面包等,每一道菜都有至少五种以上的选择。

  不过,根据赛事总监格洛姆斯的介绍,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会来享受美味。夺冠的某些运动员会选择出去和教练狂欢,也有些自觉成绩不理想的选手则宁愿回酒店叫餐。而且,即使那些到餐厅进餐的选手,也不敢真的狼吞虎咽。就在上个月,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艾伦·约翰逊还抱怨说:“一年里我只有两天可以大吃特吃,那就是感恩节和圣诞节的时候。除此之外,我多吃的每一口东西,都得经过教练的同意。”

  也有的选手会因为心里紧张而食不下咽,飞人格林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虽然这位选手已经身经百战,但他却说自己每到比赛前,吃什么都食不甘味,而且还常常会睡不好。此外,埃塞俄比亚的万米王贝克勒也是个挑剔的选手,这并不是说他对食物的口味刁钻,而是非常注重食品的清洁和卫生。因为两年前,他曾因食物中毒而错过了一场重要的比赛,所以这之后,贝克勒总是要求干净干净再干净。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黄金大奖赛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