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战现代要保平争胜 我们必须盯死耶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保平争胜,这是国际俱乐部为今晚比赛给球队下达的任务。在董事长许作名和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看来,尽管北京现代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但国际队在工体一向表现得不错,“保平是最低目标,我们也有这个信心。当然,我们最大的期待还是能够赢得胜利,拿到三分!”

  今年前半个赛季,北京现代队一直是上海球队的“克星”,该队不仅接连击败了三
支上海中超球队,并且在国际队的主场打得国际队“很没面子”。不过,在中超杯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国际队一改第一阶段时的颓势,不仅代表上海球队首次击败了这支“顽敌”,还迎来了联赛中战绩骄人的四连胜。“尽管现代队在足协杯上最终战胜了申花晋级,而我们惜败于山东鲁能,但北京队在客场差点被申花翻盘,证明该队的发挥不是很稳定。而我们能够差点在济南翻盘,则大大提升了教练和队员的信心。所以,尽管在足协杯上遭到淘汰,但我对明晚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充满信心。”王国林昨晚信心十足。

  在战术上,成耀东至少已经明确了先稳固防守,再试图进球的思路,这也是成耀东为什么带上全部三名外援的一个原因。而在防守的重点上,主要就是要盯死对方的攻击核心耶利奇。“一名外援,如果在大家意识到他的威力并且加强对他防守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够不断地进球,说明这名外援具备很强的实力,必须加大力度进行看防。”成耀东说。队长李彦非常赞同主教练的观点,他也表示:“现代队攻到前场时,最有威胁的射门往往是由耶利奇来完成的。所以,我们必须盯死耶利奇。”李彦还举出了联赛第一回合球队在主场被现代队击败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尽管我们对耶利奇有所防范,但还是让对方进了球,说明,我们还需要加强对他的看管。”

  从阵容上说,与

足协杯和山东
鲁能
的比赛相比,国际队的状况已经明显好转,除了李彦还无法确定能否上场外,其余主力队员都可以登场,包括上轮因病休息的门将张晨。此外,在北京的比赛对国际小将刘剑来说,也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他是北京人。与鲁能队的比赛,刘剑获得首发机会,但后来被中途换下。“在北京比赛,很想打好,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一番。”刘剑说。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成耀东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