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俱乐部总结“魔鬼九月”:杜威走了 我们没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上海申花队在主场和强敌山东鲁能0比0战平,结束了“魔鬼9月”的四场战役。申花俱乐部对申花队能够在9月1日到9月10日的十天内,四场比赛取得3胜1平的成绩表示满意,“我们在积分榜上超越并巩固了第二的位置,基本能够完成赛季前力争前三名的任务。”

  自从8月27日艰苦地打完与国际的德比战后,申花队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队长、主力中后卫杜威告别申花队,申花防线迅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连续多场比赛主力前锋伤
停,十运队小将挑起了大梁;十天四战对体能和状态都是极大挑战,申花队顽强地3比0击败中邦、2比1击败重庆、90分钟2比0击败北京,0比0战平山东。

  “我们当然也想冲击冠军,但是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和各种困难,能够在第二名的位置上站住脚,领先第三名达6分之多,应该说也是很不容易的,”

申花俱乐部官员表示,“就像与山东队的比赛,应该说两个队场面上互有攻守,势均力敌,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不过总结这一阶段的比赛,申花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是杜威走后,申花队在中场组织方面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杜威走了,我们最担心的是防线,结果肖战波后撤后,把防线的问题基本弥补了。可是我们只有一个肖战波,他后撤后中场组织就缺少了一个核心,这对我们的中场攻守都带来了影响。”

  另外,对于十运小将的表现,申花也认为还需要更多时间来磨练,“他们的战斗欲望,拼劲,以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都让申花看到了美好的未来。但连续几场比赛打下来,他们的经验不足,以及发挥不够稳定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了。他们毕竟还缺少这些重大比赛的锤炼,现在要依靠他们完全顶上来,还不太现实。”

  接下来对于申花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好与天津队的客场比赛,这场比赛如果能够保持不败,那么申花今年的任务就基本完成,可以着手为明年向更高层次进发提前准备。“今年刚刚调整了俱乐部领导班子,球队在人员、战术等多方面也是新的磨合,包括十运小将主要都是打

十运会,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打基础的年份,能够迅速走出低谷,恢复强队本色,应该是比较成功的。”

  据透露,申花俱乐部为明年的准备可能提前到今年10月启动,届时会有一系列动作和举措。“如果引进一个有进攻能力的外援中场,加上经过磨练的在国内数一数二的这些本土球员优势,明年的目标就该是拿冠军了吧。”有队员这样憧憬道。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申花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