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距保三目标又进一步 闻天津落败申花自感捡到皮夹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天津输球了!”赛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在申花休息室里炸开了锅。虽然争冠已经无望,但在鲁能身上拿到一个积分之后,申花距离保三的赛季目标无形中又进了一步。

  耗尽90分钟的体力,申花与鲁能的比赛只换来了0比0的结果,这个结果的直接受益者无疑是领头羊大连实德。赛后散场的人潮中,也出现了申花俱乐部董事王成明的身影。电梯里,看完沪鲁之战的记者们开始谈论起本轮的其他场次的比赛,“天津队的比赛怎么样了
?”“不知道啊。对沈阳,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吧。”这个话题显然也引起了王成明的兴趣,“不出意外的话,天津队应该是拿下的。”如果是那样的结果的话,申花队不但被拉大与大连队的积分差距,与第三名天津的距离也将缩小到一场球。

  就在这个时候,

申花队员已经陆陆续续从场地上下来,一张张忧愁的表情。他们非常清楚,这场比赛的平局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或者说,申花受到的损失更大一些。不过,申花队员郁闷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等球员们陆续回到休息室之后,便传来了一个令他们为之一振的消息。

  “好消息,天津输给沈阳了!”“啊,真的啊?”“千真万缺。”方才队员们还在为平局懊悔不已,但天津在客场意外地以0比1输给了沈阳金德,这个消息一下子激起了队员们的情绪,也迅速地在队里传播开来。比赛之前,申花俱乐部给这场比赛定下的基调是全力拿下。一旦申花在比赛中拿下

鲁能的话,与第四名鲁能队的差距将扩大到10分,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一个相对难以拉近的距离。最终,申花队与对手战平,虽然没有能达到赛前预期的那个目标,却因为天津队的意外失败捡到了便宜。

  确认了天津队输球的消息之后,申花队员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说实话,比赛完了之后,我们都还以为(与天津队)就差3分了。真的没想到天津还能输给沈阳,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目前,申花队以44分排名第二,天津队以38分位居第三,5轮6分的差距,也让申花上下切身感受到了一些优势。

  “下一场,我们就要客场挑战天津。这一轮联赛的结果,肯定会让我们的压力相对轻松一些。”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说道。下轮联赛,谢晖、马丁内斯都将解禁复出,前锋短缺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唯一的非利好消息即在于肖战波的三黄停赛。对于这个问题,俱乐部方面还是看得比较开,“肖战波不能打了,但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刺激。毕竟,我们不能保证一个队员一整年不受停赛的干扰,肖战波不在,下轮比赛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申花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