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马丁停赛 玉宁久伤未愈--郜林独扛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在足协杯中刚刚折戟的申花队,已经把重心重新转移到中超联赛上来。但在这个节骨眼上,一向人丁兴旺的申花队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人员危机。因为在上一轮与重庆队的客场比赛中各自吃到了一张黄牌,谢晖、马丁内斯两大主力前锋本轮均因为累计三张黄牌遭到停赛。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申花队在2比1胜重庆比赛中的两个进球恰恰是来自于上述二人。两大主力前锋停赛,申花队的前锋线一下子变得捉襟见肘。

  对于那两次黄牌判罚,申花方面的确有些“情绪”。“说实话,那两张黄牌确实都判得有些问题。譬如谢晖那张,他在禁区里摔倒也是因为和对方球员发生了身体接触,根本不存在假摔,那张黄牌实在是太冤了。”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与此同时,谢晖本人也对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那次判罚耿耿于怀,“我摔倒之后就听到哨声响了,我开始还以为是点球呢,爬起来以后才知道是判了自己犯规,而且还给了我一张黄牌。这的确让我没有想到……”谢晖在叫冤,马丁内斯则是对技术统计犯起了嘀咕。

  谢晖、马丁停赛,张玉宁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因为拉伤了大腿肌肉,张玉宁并没有随队前往上一个客场重庆。这两天,张玉宁都在队医的指导下积极地恢复。但直到昨天,他恢复的进度也只是到了能够进行简单的冲刺跑。“张玉宁这段时间一直没有随队训练,从他恢复的情况看,这场与

鲁能的比赛,他基本上是没什么希望赶上了。”

  队内人士的说法基本判决了张玉宁的“出局”,这同时也意味着今天与鲁能队的比赛,

申花队原有的三大主力前锋可能悉数缺阵。这样一来,攻城拔寨的大任只能落到了几位年轻球员的头上。从周中与北京现代队的
足协杯
比赛来看,毛剑卿和郜林的“青春组合”所表现出的威力着实让人惊讶。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名球员仍然将出现在今天与鲁能队的阵容中。

  从能力和冲劲上来看,毛剑卿和郜林已经初步具备了征战联赛的能力。今天一战,唯一的不利因素可能在于毛剑卿的腿伤。毛剑卿的腿伤是在足协杯赛中落下的,当时,毛剑卿在已经出球的情况下,被北京现代队的国脚徐云龙狠狠地踩了一下。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但小毛腿上的疼痛感却一直无法消除。即便如此,球队方面仍然在考虑让他和郜林配对,“以球队现在的情况,这也是没办法的选择。小毛受的是硬伤,虽然比赛时肯定会疼,但好歹还能打一阵,看主教练怎么用了。”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郜林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