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跳水瞄准十运多金:保证难度 稳定就是生命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跳水队进行采访,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稳定。仅仅从冲金点来看,四川跳水队是本次四川代表团夺取金牌的主力。但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跳水比赛中,有希望没把握几乎是所有队伍面临的共同问题。“在全运会决赛中,只要你一个动作失误,肯定就无缘金牌,甚至连前三都进不了。因为国内水平接近的运动员实在太多了。因此在保证难度的基础上,稳定就是我们的生命线。”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说。

  四川跳水在女子团体上具有明显优势,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夺冠问题不大。而随着贾童的异军突起,四川队在女子跳台单双人项目中也有了很强的竞争力。不过在女子单人跳台项目上,贾童面临湖北小将袁佩琳的激烈竞争。去年的全国比赛中贾童曾赢了对手,虽然目前贾童的状态要稍好于对手,但临场发挥才是关键。而在女子双人十米台的争夺中,贾童/莫翰娜将挑战广西的李婷/李饶和广东的劳力诗/林娜这两对老将。女子三米板双人,虽然方敏/侯媛媛这对搭档很有实力,但面对河北队的郭晶晶/贾东瑾,只有将夺冠的希望寄托在郭晶晶的搭档发挥失常上。

  男子项目中,只有老将徐翔在一米板上可能带给大家惊喜,但面对众多强手,徐翔能否如愿还是未知数。

  尽管面临考验,四川跳水队只要在上述多个夺金点中成功一两次,就是胜利,因为上届全运会他们只得到了半块金牌。

  本报记者杨斌文乘武实习生马萌

  女子团体夺金指数主要对手:河北队女子跳台单人:贾童夺金指数主要对手:湖北袁佩琳女子三米板双人:方敏/侯媛媛夺金指数

  主要对手:河北郭晶晶/贾东瑾男子一米板:徐翔

  夺金指数

  主要对手:山东王峰、上海王天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