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表广东省出征十运会 深圳艺术体操队赴江苏争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4:49 深圳商报

  深圳艺术体操队今赴江苏争佳绩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十运会的大幕虽然尚未开启,但艺术体操将于9月15日至18日在扬州提前决出3枚金牌。代表广东省出征的深圳市艺术体操队,11日踏上奔赴江苏赛场的征程。

  十运会的艺术体操比赛设置了个人团体、集体全能和个人全能3枚金牌,深圳健儿在3个项目上均杀入了决赛。4年前的九运会上,深圳艺术体操队曾为广东省赢得了一枚很具分量的集体全能金牌。4年之后再次出征,教练何晓敏表示难度很大,“我们这支队伍目前正在进行着新老交替,九运会的大部分主力都退役了,而新队员还不够成熟”。但何教练表示,队员们在最后的备战阶段都十分卖力,稳定性上进步很大。而且,深圳艺体队的“台柱子”、曾代表中国队出征雅典奥运会的胡美和陆颖娜都将在十运会后退役。因此在本届比赛上,两朵金花都投入了很大的心血,力争奉献完美的收官之作。

  深圳艺术体操队此次代表广东省出征江苏,目标是取得15分。“也就是说,至少取得一个第六,一个第八。我觉得只要我们发挥出水平,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何教练充满自信。据悉,深圳队在个人团体项目上的目标是代表广东进入前四名;作为集体全能项目的卫冕冠军,虽然由于多名老队员退役,队伍的配合尚欠火候,但冲击前五名还是大有希望的;而在个人全能项目上,深圳队的参赛队员由于比较年轻,所以没有名次指标,只是将目标锁定在积累大赛经验上。

  有目标就要有行动。在深圳体工队的综合馆中,记者见到了临行前挥汗如雨的队员和教练。力求完美的师生们,正在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精心雕琢。据悉,她们这段时间以来,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6到8个小时;一套动作每天要重复近30遍,而且为了和实战结合,队员们在每套动作的间隙都不允许喝水;在训练场边的小黑板上,认真地记录着队员们的体重变化……对于教练近乎苛刻的要求,小队员们深深理解其中的良苦用心。“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们的确很累。但这么大的训练量,老队员都不叫苦,我们更应该互相鼓励,在

十运会上争取最好的成绩。”小将范媛婕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