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如果中国男篮还是这种状态 就潜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0:23 北京晚报

  虽然不太费力地赢了中国台北队,但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仍然铁青着脸,他对中国队目前不兴奋的状态表示担忧,并称“如果还是这种状态就潜藏危机”。

  中国队昨天的投篮命中率还可以,2分球56%,3分球46%,失误也减少到13次。但是,中国队的防守仍不能让尤纳斯满意,防对手的突分不好,防3分球更不好。进攻打得也不是太流畅,运球太多,阵地战就是两侧掩护后在大弧顶中远投。尤纳斯说:“中国队明显强于中国台北
队,这是所有人都承认的。但弱队没有什么包袱,他们输得起,所以能自由地投3分球。对于强队而言,如果仍是这种不兴奋的状态,那就潜藏着危机,他们必须好好调整自己,好好防守,找到动力。”

  尤纳斯还表示:“我们打亚锦赛还是要为将来做准备,场上有一两个人状态不好就要换,如果这两场比赛替补队员得不到上场机会的话,他们的状态就会下滑。我们已领先20分,没必要再去扩大它,因为我会想将来的事情。打亚洲比赛没必要总是上两个大个,但我还是这样安排了,目的也是着眼将来。我希望队员们要做好的就是防守,防住3分球,防住挡拆,防住内线,防守太重要了。”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