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过于强大已脱离四大集团 休伊特一直在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9 上海青年报

  记者 周琦今天且不说费德勒,来说说休伊特。

  一组数据显示,休伊特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的表现,是他参加的四大公开赛中最好的。他迄今在美网取得了35胜4负的佳绩,胜率达到87%,远高于澳网的66%,而温网和法网分别为77%和73%。几乎每年的美网,休伊特都能留到四强,甚至更远。

  “雷顿是我接触到的球员中对比赛最为敬业的,不管是什么级别的比赛,不管多么难接的球,他都会全力以赴每一分,其实他的身体条件并不优越,在我看来,他和张德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作为休伊特的朋友,过去六年喜力公开赛的总监吕华勇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昔日费德勒、休伊特、萨芬和罗迪克并称为四大天王,但目前格局有变。费德勒因为过于强大已脱离了“四大”集团,萨芬尽管在年初灵光一闪,战胜过费德勒,但他打一场好球往往要以打几个月的臭球为代价,太过情绪化让他无法成为费德勒长久的劲敌,而罗迪克因为技术风格的单调也无法与费德勒抗衡。只有休伊特在不停地与费德勒周旋,虽然结果总是输球,但那也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过程,毕竟一年能和费德勒相遇6次的人并不多。没准随着时间的积累,休伊特突然某天就能找到打败费德勒的武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