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之一五里河不重建原因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4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马骋)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昨天明确表示:“五里河只是翻修,不会拆掉重建!”

  作为2008奥运会的分赛场之一,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改扩建工程牵动着广大沈阳市民的心。昨天,五里河体育场接受2008奥运“五环映五城”中外记者巡访团参观时,场长郑伟首次披露了关于五里河改造的最新信息。

  保留五里河主体框架

  关于五里河体育场的改造方案,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有可能将整个体育场拆掉重建。但郑伟昨天透露:“尽管最终的改造方案还没有确定,但是五里河体育场肯定不会拆掉重建。五里河体育场由钢筋、水泥浇铸的主体框架将保留,全面的改造工程仍将在五里河原有的基本框架上进行。”

  郑伟同时强调:“在五里河保留原有主体框架的基础上进行施工,工程量也是相当巨大的,可以说整个五里河体育场接近90%的地方都需要改造,其中包括整个体育场的内部和外部相关设施的翻修,整个改造的预算资金至少3.5亿元,甚至可能更多。”

  三个标准是改造准绳

  谈到改造的具体标准,郑伟透露:“这次五里河体育场的改造以三个标准为准绳———国际奥委会标准、国际足联标准、国际田联标准。我们最近刚刚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关于奥运比赛场馆最新的达标标准,这个标准共有三本,对体育场馆的具体要求非常细致,甚至主席台的座位数、记者席的宽带接口数量都有明确的要求。”

  至于国际足联和国际田联的标准,郑伟解释:“由于奥运足球比赛要在国际足联的允许下进行,所以五里河改造后的标准在满足奥委会的前提下,也必须满足国际足联的要求。比如国际足联在安保方面要求: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场内观众要能够在10分钟之内撤离完毕,而我们五里河此次改造的标准是,在5分钟之内就可以将场内观众全部疏散。”

  尽管本次2008奥运五里河体育场并不承办田径比赛,但是郑伟表示:“五里河的改造标准是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场,今后还要满足进行国际性的田径比赛,所以我们在改造工程中,跑道等田径设施的安装也将是国际一流的,达到国际田联标准。”

  全世界进行工程招标

  郑伟介绍:“为了让这次五里河改造工程的质量达到最好,五里河改造小组前一阶段对武汉、北京、天津、南京、上海等城市的体育场进行了考察,具体的改造方案将在11月份确定。然后我们将面向全世界,就改造工程涉及的300-500个项目进行招标。2006年3月份,改造工程全面启动,2007年六七月份完工。”

  郑伟在介绍此次五里河改造工程中特意提到了体育场顶棚的造型,“这次改造,五里河体育场顶棚不仅能够遮住所有观众席,而且新顶棚的造形是波浪形的,非常有动感,也体现了新五里河体育场的现代化特点。而那时的五里河将极具震撼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