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柔道世锦赛让日本奥运冠军神伤 荷兰柔道迎超级星期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9日电(记者刘广、辛俭强) 2005年世界柔道锦标赛9日进入第二天的争夺,荷兰军团在男女共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夺得两金一铜,成为当日比赛的最大赢家。首先是荷兰的雅典奥运银牌得主博斯在70公斤级决赛中力克法国的埃玛娜,实现了怀藏已久的世界冠军梦。她的同胞埃尔蒙则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击败了阿尔及利亚20岁小将阿·伯纳马迪获得金牌。

  另外,荷兰老将赫伊津哈虽然在2000年奥运会上夺取过男子90公斤级冠军,但从未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取过奖牌,这次他通过复活赛获得第三名,终于登上了世锦赛的领奖台。这也是荷兰军团近些年来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以至于一位荷兰记者兴奋地说:“今天是荷兰柔道的超级星期五。”

  和荷兰人一样高兴的是阿尔及利亚选手伯纳马迪。虽然他只取得了一块银牌,但这已经是阿尔及利亚柔道史上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奖牌。早在伯纳马迪冲进决赛时,他的教练激动地躺倒在地上不能自已,赛后许多非洲国家的代表也纷纷向他们表示祝贺。阿尔及利亚代表团一位官员对记者说,虽然这并不是非洲柔道首枚世界大赛奖牌,但整个非洲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有人欢喜有人忧,当荷兰女将博斯走下领奖台还是控制不住内心喜悦激动地蹦跳起来时,日本选手上野雅惠却在一边独自神伤。她曾连续三夺世锦赛桂冠,并在一年多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战胜博斯夺得金牌,但如今只能旁观昔日手下败将登上冠军领奖台。失意的奥运冠军不只是上野。伊·伊利亚迪斯曾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封王,成为希腊第一个奥运柔道冠军,但是在当日世锦赛90公斤级决赛中败给了日本选手泉浩。泉浩曾是雅典奥运会90公斤级比赛的亚军,他当时在决赛中输给了格鲁吉亚选手祖拉布。但是祖拉布和韩国的上届世界冠军黄喜泰在本届世锦赛上都早早成为看客。曾在雅典奥运会上问鼎桂冠的日本女将谷本步实未能在世锦赛上延续她的辉煌,在63公斤级比赛中输给了法国人德考斯。但她至少还可以一枚银牌自慰,而上届冠军、阿根廷选手克鲁科维尔则早早败在了德考斯的手下。古巴老将贡扎雷丝也只获得第三名,未能实现三夺世界冠军的心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柔道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