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男篮缺兵少将全靠老将 新人培养被中国远远抛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虽然近来西亚球队进步飞速,但韩国队始终是中国队在亚洲称霸的最大对手。不过参加这次亚锦赛的韩国队缺兵少将,只能以老队员来迎战,对中国队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韩国队如今也正处在转型期,老一代的球员逐渐淡出,新球员还在成长阶段。在年轻球员中,最有潜力的就是20岁的中锋何升镇、23岁的前锋方成允和一个连中国队都还不知
道名字的球员。何升镇来到亚锦赛并参加了比赛,但在亚锦赛之前的一次热身赛中,方成允和这名球员都受伤。方成允虽然来到多哈,但一直没有上场;另一名球员根本连卡塔尔都没有来。

  记者多方打听那名球员的名字,始终不果。只知道他身背6号

球衣,姓李,名字叫做“Kyu-Sup”,韩国全队上下,连带随队记者都不知道他名字的中文写法。但据
中国队
领队阿的江介绍,在热身赛中,方成允和6号球员是韩国队现在最主要的得分点。本来中国队是准备好好会会这两名新一代韩国队的球星,但恐怕这一次没有机会了。

  因为主力缺阵,韩国队只好用老球员打天下。现在他们的首发阵容超过30岁。年轻球员也算是人才凋零,完全没有李相敏、赵相贤那个时代那么人才辈出。而中国队基本上所有的主力都可以打到2008年,从年轻球员培养上,中国队超过韩国队一大截。

  亚锦赛还只是初试,如果韩国队不能尽快调整阵容配置,那么未来几年他们都很难对中国队形成更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韩国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