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人给中国男篮玩阴的 是“烟幕弹”还是“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  李嵘

      2比10。这是男篮亚锦赛A组韩国队与科威特队打了2分多钟后的比分。刚刚走进加拉法体育馆的许多韩国球迷都想当然地认为韩国队领先,喜滋滋地走向了座位席;可待他们仔细看了大屏幕的记分牌,才明白是科威特队领先,不由地发出了一阵惊叹和骚动。

      但韩国队似乎还是无动于衷,任由科威特人轻松地突破得分,一个又一个的三分中的,首节比赛韩国队竟以15比25落后。第二节比赛韩国队渐渐找到了状态,几度演绎出他们擅长的组合式快攻,以41比36反超结束上半场比赛。可就在人们以为韩国人一开始的“懵懂”也是像中国队那样的“慢热”时,韩国队在第三节比赛又故态复萌,被科威特人的几个三分球再度丧失主动,尽管此时“雪藏”了两节比赛的“韩国小巨人”河升镇已经登场亮相。

      好在最后一节比赛的关键时刻,韩国队几名老队员的经验发挥了作用,进入令人窒息的最后两分钟,韩国队在仅领先2分的情况下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终以85比80赢得了胜利。

      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赛后两手一摊,显得很是无奈。他说:“我们来这里的时间不长,队员们显然还没能完全适应,体能状况也不太理想,比赛中精力不够集中,能够获胜已经够幸运了。只能希望他们越打越好吧。”

      不过,将其视作本次比赛唯一对手的

中国队上下可不这么认为。当韩国队离开赛场时,正好是接着进场比赛的中国队球员在场外的过道上经过,不知中间谁说了一句:“哼,韩国人真会放‘烟幕弹’啊。”

      不管韩国人的真实想法究竟如何,中国队的球员们能够保持这样一份警惕心,还是让人们对他们的备战状态感到放心。

      (本报多哈9月9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