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兵发青岛要打破客场怪圈 对中能就是要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9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主场战绩还算不错,尽管每场比赛都能获得来自对手的称赞,尽管中邦队员的拼劲已经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但是一个让所有中邦人尴尬的纪录却是,联赛打到现在,中邦队竟然没能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今天上午,中邦队员将要踏上飞往青岛的航班,而明天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也是在俱乐部看来赢球机会比较大的一场:“虽然青岛队近来成绩不错,但是相对其他对手来讲,这个队的实力算不上很强,我们应该有机会拿下来。”

  联赛打到收官阶段,中邦队的成绩却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距离赛前提出的“进前八”的目标也有一段距离,但是在俱乐部高层看来,这个差距并非遥不可及,毕竟现在排名第11位的中邦跟排在第八位的上海国际队只有5分的差距,用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的话说就是“冲一冲还是有希望完成任务的”。要想完成这个“冲一冲”的任务,在联赛剩下的六场比赛中,每一分对中邦队来讲都至关重要。但是在主教练马良行看来,得分固然重要,但是如何让队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才是最关键的。“任何一场比赛,我们的第一目标肯定是取胜,不会因为其他因素改变现有的技战术打法,更不会因为是打客场就缩手缩脚,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年轻队员,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至于进前八的目标,马良行显得更加务实:“如果单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可以在很多场次把重点放在防守上,那么很多比赛我们可能就不会输球了,但是这对队员提高会有什么帮助呢?既然我们的目标是练兵,是要给球迷奉献上精彩的比赛,那就要坚持我们自己的东西。”虽然对手近来的士气很高,此番又是主场作战,但是对曾经在联赛第一回合战胜过青岛队的中邦队员来讲,多少还是有些心理优势的:“从实力上讲,青岛队应该跟我们差不多,关键就看谁能发挥出特点来。他们想赢,我们也想赢,那就看谁能把对手压住,反正我们没什么好怕的。”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邦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