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在哪里离刘翔最近 上海黄金大奖赛票房一路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3 东方体育日报

  坐在哪里离刘翔最近?上海体育场售票处,许多人一开口就是这句话,并不惜为此一掷千金。门票所剩无几

  据黄金大奖赛票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8月中旬出票以来,观众购票极为踊跃。四万多张门票分五档价格,其中50元和500元的最先售磬,余下三档80元、120元和1880元的门票也所剩无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销售成绩是在没有赠
票的前提下取得的。

  低价票的购买人群以大学生为主,根据统计,大部分50元价格的门票都流入到热衷于田径运动的大学生手中。最近几天,1880元的贵宾票也已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这些席位分布在主席台两侧,正对撑杆跳高比赛赛区,再过去则是百米跑道。因此坐在贵宾席上,不但与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近在咫尺,而且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刘翔或加特林起跑和冲刺的情景。当“国际级观众”

  由于这是上海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田径赛事,组委会官员一度担心得不到观众的认可。但从一路飘红的票房看,这种顾虑已完全没有必要。“现在我们比较关心的是,怎样让观众更好地欣赏这场盛会。”赛事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主任黎微说,“既然这是一场国际级的赛事,你也得做一个国际级的观众才行。”

  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要明白,什么时候该鼓掌,什么时候又该停下。本届黄金大奖赛,邀请来的运动员都是国际一流巨星,他们有很多和观众互动的经验。比如伊辛巴耶娃,每次拿到撑杆时,都会双手过顶、有节奏地挥舞。这个手势的意思就是:我马上就要开始起跳了,请给我鼓励。通常情况下,观众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而且一直持续到她从垫子上站起来为止。在其他田赛项目如跳远、跳高和铅球中,情况也往往如此。

  一般来说,田赛持续时间较长,往往贯穿整场赛事的始终。因此在径赛开始的时候,主持人会示意田赛暂停,让短跑选手进行他们的比赛。此时,所有观众都必须停止鼓掌,而且也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因为在100米、200米和110米栏起跑时,运动员的神经是非常敏感的,只要有一点点干扰,都有可能听不清发令枪的声音。“如果现场很吵闹,他们会举手抗议,要求重新发令。”赛事运营总监黄庚说,“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两次,选手就会心情很差,觉得没什么可比了。这样一来,我们也就不能看到巨星们发挥最佳的一面。”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