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健力宝自作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2 东方体育日报

  5比1。马帅的梅开二度早早就确立了大连实德队的领先优势,难道又是一场“水球”?答案在记者看来是否定的。扬戈维奇和邹捷的停赛确实对大连实德队的攻击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福拉多调教的实德队毕竟是有一定战斗素养的。而自己作孽的深圳队则再一次成为实德和内乱的亡魂。

  回顾一下大连实德队上半场的三粒入球,两粒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头球得分,一次远
射补射得手,这似乎告别了大连实德队传统的中路渗透打法。确实,这和核心扬戈维奇的缺席有密切的联系,中场司令官的调度作用消失,大连实德队不得不避实就虚。

  赛前外界盛传潘塔将扮演组织者的角色,但是福拉多也认识到潘塔确实没有扬戈维奇的能力,不得不采用下底传中的老套路,但这一被迫的变化却打了

健力宝一个措手不及,上半场3比0的比分足以说明一切。而健力宝的李玮峰未首发,也许对应了徐明收购健力宝一事的传言。

  但是下半场的比赛进程却风云突变。深圳健力宝的表现一扫上半场的颓势,不但多少挽回了场面上的颓势,也将“让球”的传言击得粉碎。从阵型上分析,上半场大连的两翼齐飞下底传中正好击中了健力宝的命脉——中路防守。李玮峰的上场在下半场几乎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马帅的卡位经验不行,实德队也只能通过直传来撕破对手的防线,不过反越位战术的熟练也让健力宝的亚冠之行信心百倍。“如果健力宝希望让球,下半场攻势会那么猛么?”这是网上球迷们赛后发出的疑问。

  李玮峰下半场的登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深圳队孱弱的中路防守,但是他频繁地出现在本方的前场参与助攻,则完全反映了本队的焦急心态。朱挺的单刀、权磊的单刀、邹游的单刀……实德队机会无数,深圳队毫无斗志,5比1的比分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李雷雷的出色发挥,要不深圳队则要扮演大连长波的角色了。

  可以看到,这场比赛中,奔跑的只有实德队和深圳健力宝的后卫们。难道前锋们不想进球?中场们不希望拼抢?这都是徐明的魔力?面对着无数疑问,健力宝尴尬地结束了比赛。接下来,健力宝还要带着这种心态去打亚冠?

  作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圳健力宝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