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费德勒,他像“9·11”般让人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在纽约·张旭杰

  这些天,电视里反复播放“9·11”那场惊天恐怖袭击,看到世贸中心双塔崩塌的那一刻,真有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

  不知道现在的男子网坛是否也有世界末日一般的忧患。一个瑞士人,一个风华正茂
的瑞士小伙,现在带给同行的怕也是“9·11”般毁灭性的心理压力吧。不过,费德勒看起来一点都不狰狞,相反,有人说,他就如同前球王桑普拉斯一样,温良谦恭,在网球场内外都是一个好好先生。

  也许,更有打击力的反而就是费德勒这样的谦谦君子。在没有握球拍的时候,你觉得他与世无争,但一上球场,他的冷静、冷酷绝对会让人在无形中感到一股逼人的杀气。你可以不服,但你就是没办法!这种感觉在中国围棋早有体验,一个像木头人一般的李昌镐,搞得中国人就跟不会下围棋了一样。

  费德勒就这样让人既爱又恨。你之所以“恨”他,是因其一点气氛都不会搞。就像昨天,赢了球只是把手扬起来,拍拍球拍,淡淡的一个笑容,不要说莎拉波娃扭动芭蕾身姿的飞吻,就连光头阿哥满怀感激的鞠躬就够他学一阵了。或许,只有他那长得并不小鸟依人的女友能读懂最深邃的他吧。也罢,超一流总是寂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