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罚邹捷各方球迷有说法 相声演员称足协胡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46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深圳报道关于邹捷被停赛的事情一直是实德深圳行期间讨论的主要话题,无论俱乐部领导还是邹捷队友,大家普遍感觉,中国足协的处罚太严厉了。“两张黄牌怎么能再追罚呢?”

  林乐丰在采访中认为,邹捷是得到两张黄牌后才被红牌罚出场,这就意味邹捷的犯规不是十分恶劣。“如果邹捷的表现十分恶劣的话,那裁判就应该直接红牌罚下场。为什么
当时裁判没有直接出红牌,就是因为当时他感觉邹捷的表现不是很恶劣,而现在足协无疑是重罚邹捷,这是根据什么呢?”林乐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不是我们袒护球员,问题是这样的处罚应该有根有据。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中国足协事后又进行追罚,而且还是停赛四场这样严厉的处罚,实在不知根据是什么。”

  很多队员的态度和俱乐部的态度出奇的一致。“唉,邹捷倒霉呗,两张黄牌怎么能停赛四场?没直接给红牌就说明事情不严重啊。”一个队干对记者说。“邹捷需要反思自己,但我个人感觉四场处罚有点重了。”队长季铭义很谨慎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周三下午,邹捷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处罚后,感到十分诧异。“真的吗?是四场吗?”是邹捷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如今已经回到大连的邹捷经过冷静的反思后,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代价太大了,但愿别因为我的个人不理智影响我们球队的成绩啊,那天是火气大了一点,没想到事情会是这个样子,我觉得我对不起俱乐部,对不起球迷,因为我的情绪失控,导致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可能很被动。”

  邹捷这样要错过三场中超联赛和一场

足协杯的比赛。昨天上午,林乐丰说:“这件事情我们也不想说什么了,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邹捷停赛的准备工作,还是让我们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连线·万生

  (大连文体台足球天地节目主持人)

  记者许明报道对于邹捷被处罚,万生的观点很新颖,他认为邹捷作为年轻人,在场上犯这样的错误是正常的,特别成熟倒显得不正常了。万生表示对于不利于自己的判罚,邹捷沾火就着,没有这个必要,在足球场上,裁判的权威是不容置疑的,即便是他错了,也要由裁判委员会处置。

  对于有观点认为足协对邹捷处罚过于严重,万生表示邹捷在场上已经触犯了裁判的权威,这样主动权就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上,处罚有上限和下限,现在足协就按照上限走,也说不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来。就好比一个司机触犯了交通法规,罚款100元或是200元,决定权不在司机手里,而在交警手里。毕竟是邹捷给了人家处罚自己的把柄,其实在足球场上证明自己最好的手段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处罚邹捷是有人在暗地里整大连实德的说法,万生表示也有这个可能,很多人都有仇富心理,也许他们觉得凭什么大连足球就那么牛?终于有个机会能整一下实德了。但万生同时表示,凭借大连足球厚重的底蕴,可以说大连足球是整不倒的。

  万生说,虽然邹捷停赛,但不会给实德队夺冠造成什么影响,实德队的年轻前锋球员都非常不错,特别是朱挺和马帅。邹捷要从处罚中清醒一下自己的头脑,这对他没什么坏处,事情过去了,经历了这个挫折,邹捷还是一个好球员。

  万生最后说,作为中国足坛的大哥大,实德队也要进行一定的反思,对自己的球员加强教育,不但是成绩,在足球场上大连实德更要有职业水准,要有大哥的风范才行。

  连线·报童

  (著名球迷)

  邹捷应该吸取教训球迷

  记者许明报道“邹捷有些太莽撞了,即便是裁判有错判和误判的地方,作为一名老队员也应该要控制住自己。否则就会给自己和球队带来损失。”对于邹捷被追加处罚,报童的观点很有理性。

  对于足协故意在为难大连实德队的说法,报童认为很有这个可能。他认为足协也许是为了提高整个中超比赛的关注度,才故意不想让实德提前若干轮夺冠,因为冠军的归属提前有了定论的话,剩余的就是一些垃圾比赛了。

  虽然实德队中有很多有潜质的锋线球员,但报童表示邹捷的停赛对实德队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年轻球员尽管也很不错,但场上的经验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和邹捷还有一定的差距。

  报童说希望邹捷能从这次处罚中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杜绝类似的事情,一个球员在场上往小了说是为了自己和俱乐部在踢球,往大了说是为整个城市在踢球,一定要保持冷静。对付裁判的不公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场上把足球踢进对方的大门,这才是真正的男人作为。如果真是因为邹捷的停赛让实德队的冠军有什么闪失的话,那邹捷就成为“罪人”了,那样就会是邹捷一辈子的遗憾了。

  连线·陈寒柏

  (

相声演员)

  记者许明报道“胡闹,中国足协简直就是在胡闹”。接通著名相声演员陈寒柏的电话,他很气愤地对中国足协给邹捷追加处罚给了如此定论。

  陈寒柏认为,邹捷简直就是太冤了,虽然和裁判理论,但首先是裁判有错,在场上胡吹乱判,球员能不急吗?

  陈寒柏说,

中国足球要想好,中超联赛的大环境就要净化,净化的第一步就要从裁判开始,如果裁判在场上不讲职业道德,球员的努力就会化作泡影,看看中国足坛上的一些骚乱,绝大部分都是由于裁判判罚不公造成的。裁判可以有失误,但良心不能打折。

  陈寒柏激烈地认为,追加处罚邹捷是中国足协在官报私仇,故意地在整大连实德。最后,陈寒柏很有底气地说,大连足球人才济济,少了一个邹捷咱们照常夺冠。

  连线·门洪昕

  (沿海集团)

  记者许明报道门洪昕对记者表示,中国足协对邹捷的处罚,按照以往的类似事情的处罚标准,显然有些过于严格。虽然主裁判的错判是这起事件的导火索,但亲自点燃它的却是邹捷,这就是邹捷不理智的地方。门洪昕表示,现在大连实德领先其他球队那么多的分数,可以肯定地讲,今年的中超冠军是没有问题的。在这个关键时刻,球员在场上更要保持冷静,也许你的一个不冷静的行为就会给整个球队带来被动。

  门洪昕表示,现在中超可以说是天下大乱,每轮都要出点乱子,中国足协本来就头痛不已。势必想找个机会杀鸡骇猴,邹捷在这个时候顶风上,足协重罚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门洪昕最后表示实德俱乐部也要以此为例,告诫球员再也不要莽撞了,不要让有些人有机可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