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首发还是依靠老 大胜深圳小鬼开始当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46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深圳报道除了阎嵩的一个进球外,实德其他四个进球都是由小将打进。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实德完全是小鬼当家,小将的出色发挥昭示了实德更新换代又提速了。

  首发还是依靠老将

  在福拉多的首发阵容中,其实只有马帅一个新人。在考虑是使用阎嵩还是朱挺的问题上,求稳的思想占了上风,最后福拉多还是把更多的年轻人放在了替补席上。

  上周日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内的红黄牌满天飞,直接后果不仅仅是实德领先优势变成了7分,而且他们不得不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将缺少三名大将。扬戈维奇、邹捷和赵旭日三名绝对主力和核心的停赛,对实德的中前场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随队前往深圳的大连企业家足球联谊会会长方军说:“如果换成另一个队,或许三名主力停赛,都没法打了。”

  9月8日中午福拉多只带上15名队员前往深圳,几乎与此同时,邹游也从北京赶往深圳。16名队员出征客场,这是实德这个赛季很少有的情况。原计划也赶往深圳的冯潇霆因为有伤在身留在了大连。体能教练鲍列维奇也没有随队前往客场,因为在大连有赵旭日、扬戈维奇、邹捷、冯潇霆等人在等待他的带领训练。当更多的主力无法上场的时候,大连实德不得不在比赛中启用年轻人。马帅、朱挺、邹游、刘晓峰这些以前福拉多很少启用的年轻人,成为了他变阵的主要棋子。

  或许出于谨慎,福拉多并没有在首发使用太多的年轻人,已经解禁了的胡兆军顶替赵旭日的位置,而扬戈维奇和邹捷留下的位置则由马帅和阎嵩顶替,更多的年轻人其实是做好替补上场的准备,朱挺、邹游、刘晓峰、杨坤、于子千等更多年轻的面孔出现在了板凳上。

  一老一少新人出彩

  在首发阵容中,其实只有两个新面孔,一个就是这个赛季期间才返回大连的马帅,另一个就是很长时间游离在主力之外的阎嵩。这一老一少的两个新人在昨天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他们两个包办了实德上半场的3个进球。

  身高马大的马帅在锋线的高度和冲击力让深圳

健力宝吃了不少亏,他们甚至派专人盯防这个面生的小将,而阎嵩再次让球迷看到他娴熟的盘带,在扬戈维奇不在场的情况下,阎嵩的组织和进攻能力得到了体现。或许是很长时间没有打前锋的缘故,比赛进行到23分钟的时候,阎嵩获得一个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但是他选择了横传,结果浪费了这次机会,但是很快他就找到了进球的感觉,13分钟后,翟彦鹏在右路的传中球,阎嵩门前抢点射门,打进了自己这个赛季的第二个进球。

  赛前一位实德官员和记者开玩笑说,你肯定猜不到福拉多的用兵。他是指将阎嵩放在锋线上,昨天的比赛证明了福拉多的用人之妙,阎嵩和潘塔在前场的控球,为马帅和其他队员的进攻创造了条件。很多蓝色激浪的球迷到现场为实德助威,他们更多的时候是高喊阎嵩的名字。这个很长时间坐在板凳上的老队员,在昨天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小鬼当家玩晕对手

  如果说上半场还是老将在场上拼杀的话,下半场完全是实德小鬼表演的舞台。他们或精彩或稚嫩的表现,都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位在场边看球的深圳球迷说,实德的年轻队员成长太快了。

  虽然深圳健力宝队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打进一球,但是福拉多并没有去死保3个进球的优势,而是频繁调兵遣将,于是更多的年轻人开始上场表演了。福拉多先是用杨坤换下潘塔,加强防守,然后用邹游、朱挺换下两个前锋。在比赛最后二十多分钟里,实德显示了自己的年轻特点。

  由于深圳健力宝失球过多,在下半场他们几乎是全线压上,“进攻的时候他们往往都是七八个人在前面。”赛后王圣说,“他们这种打法其实是给了我们反击的最好机会。”年轻小将的上场,由于他们体力充沛,立刻让反击变得犀利而简洁。小将邹游在前面频频威胁对方大门,而朱挺则很快获得了最佳的射门机会,79分钟的时候,他快速插上,接后场长传形成单刀机会,但是就在一对一面对守门员的时候,他的打门很正,被李雷雷挡住了,结果补射又打在了守门员身上。这次进攻,朱挺的跑位、接球、停球等一些列动作都十分连贯,但就在最后一下,显示出了经验不足的一面。“最后那一下他挑一下就行了。”赛后很多队友都替朱挺惋惜。在联赛中,朱挺曾经就有过一次单刀不入的经历,“主要是年轻人心情太急,在关键的时候处理球不冷静的原因,”赛后林乐丰认为,“这是年轻人成长的必由之路。”

  尽管朱挺错过了这次打击对方进攻士气的机会,但是随后他的同伴邹游和权磊都各进一球,最后将比分定格在5:1上。其中这场比赛是邹游在冲超联赛的第一次露面,他在错过几次机会后,终于在86分钟的时候,挑射打进精彩的一个进球。随着马帅、朱挺、邹游等人不断获得机会上场比赛,大连实德新生力量的成长速度会更加惊人。

  赛后福拉多说:“我对今天年轻人的表现十分满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