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森:北京留下美好印象 我是最早准备中网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8 北京晨报

  当人们的目光聚焦在莎拉波娃、纳达尔等“大腕”何时到京时,男单冠军的热门争夺者之一、瑞典名将托马斯·约翰森已于前晚入住香格里拉饭店,并且已经悄悄开始了赛前训练。今年30岁的约翰森曾获得过8座ATP赛事奖杯,2002年他拿到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但随后的膝伤让他错过了整个2003赛季。昨天,本报记者在香格里拉饭店对他进行了采访。专访大腕

  记者:约翰森先生是第三次来到北京了,对北京的感觉如何?

  约翰森:北京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这是我第三次来京参赛。1996年和1997年我曾两次来北京参加室内比赛,那时我就对这座城市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为了这次比赛,我提前两天来北京,也是希望能够集中精力打好中网。

  记者:今天您已经去球场练习,对天气和场地是否适应?

  约翰森:我今天早上10点左右就去了球场,球速也不是很快,天气也不是很热,湿度也不是很大。我很喜欢这个球场,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记者:这次参加中网,希望您找回澳网夺冠的感觉,自己有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

  约翰森:我很早就开始准备中网了,比很多运动员都早吧,目前我的状态很好,目标就是最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夺取大赛胜利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事。

  记者:您是大满贯冠军和8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拥有者,再加上各路顶尖高手的加盟,今年中网男单冠军的争夺必将空前激烈。

  约翰森:纳达尔、费雷罗和莫亚都是年轻并且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十分期待与他们的交锋,和顶尖高手交锋的感觉太棒了!

  记者:您已经换下运动服了,今天晚上有什么活动吗?

  约翰森:我刚才问饭店的工作人员,哪里可以买到DVD,他们给我写了一个纸条让我给

出租车司机,你看,这是哪里?

  记者:写的是西单图书大厦,这是北京最大的书店,您喜欢看什么样的DVD?

  约翰森:最大的?!那我一定能买到喜欢的了,好莱坞的大片我很喜欢,练习和比赛结束后,我一般就看看DVD,放松一下。

  记者:今天的晚餐您有什么计划吗?北京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约翰森:是的,我很喜欢中国菜,我们还没有想好吃什么。

  约翰森:我今天早上10点左右就去了球场,球速也不是很快,天气也不是很热,湿度也不是很大。我很喜欢这个球场,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记者:明天怎么安排时间的?

  约翰森:明天我没有比赛,但会练球,希望你来观看,这样我会打得更好。(记者:李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约翰森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