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0名铁人将在北京角逐世界杯 总奖金7.5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2:14 新华网

  这一世界杯铁人三项赛是由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批准的B级赛事,(A即赛事为世界锦标赛),也是北京所举办的最高级别的铁人三项国际赛事。

  世界杯赛场地设在昌平十三陵水库大坝及周边区域,比赛将采用奥林匹克标准,竞赛总距离为51.5公里,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比赛设男、女优秀组,总奖金7.5万美元。

  据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戚军介绍,由于可以获得世界排名积分,同时比赛线路的设置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线路基本相似,因此这一赛事对世界级高手充满了吸引力。150名报名参赛的选手来自29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国家队的男、女各6名选手。中国选手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

  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开展得较晚,1998年正式开始组队,到2001年才仅有2支专业队伍,在人数和运动水平上都与世界先进水平有一定差距。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已取得了明显进步:中国女铁人在今年的

世界杯赛中获得了第十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亚锦赛上获得女子个人和团体冠军。

  这次世界杯铁人三项赛由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和昌平区政府共同承办,北京市昌平区水利局协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铁人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