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美国橄榄球“大餐”揭幕 爱国者“拦截”突袭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士顿9月8日电(记者周欣)8日,被誉为美国四大联赛之首的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联赛在大波士顿地区福克斯布鲁上演2005年赛季的揭幕战。“超级碗”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主场以30:20取胜奥克兰突袭者队,迈上了第四次冲击冠军宝座的希望之路。

  爱国者队名声显赫,在过去四年中赢得过三次“超级碗”桂冠,在刚建三年的吉列体育场保持着24胜3负的傲人战绩。许多人为此都预测揭幕战将会出现“一边倒”的乏味场面
,但奥克兰突袭者队却带来了冲击和悬念。

  在座无虚席的吉列体育场,做客的突袭者队在第一节比赛刚开始3分9秒钟时就暴露杀手本色,“突袭”成功,首次进攻达阵得分,打破了爱国者队37场比赛首先得分的纪录。落后的爱国者队不急不慌,使用“冲锋枪”阵容进行传球进攻,四个外接手和近端锋分外活跃,其中超级碗两位MVP(最有价值球员)——灵魂四分卫汤姆·布兰迪和外接手迪昂·布兰奇联手制造了一个长达18码的传球达阵,以10:7平稳反超。

  突袭者队在第二节比赛中又让主场的观众玩了把“心跳”,凭借外接手兰迪·摩斯的73码接球以14:10再度占据领先位置。不过,爱国者队随即还以“颜色”,以17:14力压突袭者队。

  此后,爱国者队一路顺风,在最后一节比赛还剩7分钟时就以30:14遥遥领先。此后的“橄榄球大餐就成了突袭者队的“安慰晚餐”,突袭者队在离终场还剩3分9秒钟时达阵得分,最后以20分体面地结束战斗。

  率领爱国者队获得第100场胜利的传奇教练比利奇克依然很深沉:“通常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很难打,我们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很高兴最后赢了。我还是那个观点,眼前的比赛是唯一值得关注的焦点,我们会研究问题准备下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是爱国者队自从1994年来的连续第118场主场满座,也是取得的21场主场连胜。爱国者队最后一次失利是在2002年12月22日输给了纽约喷气机队。

  奥克兰突袭者队的教练诺文·特纳说:“我的小伙子们今天特别积极顽强,要知道对手是爱国者队,我们相信会通过这场比赛成长,越来越强大。”

  爱国者队的尖锋威尔·福克凭借第三节的截击赢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18日,爱国者队将在客场挑战卡罗来纳黑豹队。届时,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将展开为饱受卡特里娜飓风苦难的灾民进行赈灾募捐的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