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涉嫌假球力帆三球员被封杀 重新归队可能性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5 新闻晚报

  9月5日,力帆俱乐部向队内的三名队员李国旭、孙治和张宇下达了离队命令。当时所有人都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感到不知所措,外界也开始纷纷猜测三人离队的原因。

  9月8日,也就是昨天,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向外界证实,这三名队员的离队与假球以及赌球有关,他的话也直接回答了所有人心中的一切疑问。

  短短的三天之内,力帆俱乐部干净利落完成了一次清洗工作。

  “力帆队肯定有问题。现在回想起来,今年有些比赛真的很奇怪,打了七八十分钟的好球,突然在最后时刻出事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尹明善显得非常愤怒,“力帆今年的实力和青岛、中邦差不多,但是有两种不道德行为让球队的成绩糟糕到现在的地步。第一就是自己球员参与赌球、打假球,还有就是裁判给别人帮忙,结果赢球被搞成平局,平局被搞成失败。”

  事实上,自从8月27日主场0比4负于大连后,力帆俱乐部高层就已经对部分队员的表现提出了强烈批评,俱乐部认为他们不仅斗志全无,还有一些球员的发挥完全可以与“反常”这两个字挂钩。在9月1日客场负于沈阳金德后,力帆队终于一泻千里成了中超的“副班长”,球队内部的矛盾也终于彻底爆发了出来。上轮主场对阵申花时,一直受马林重用的前锋孙治居然没能进入大名单,当队友在进行赛前训练时,他还和李国旭身着便装在体育场外溜达。9月5日,力帆终于作出了速战速决的决定,当天孙治,李国旭以及张宇同时收到了俱乐部要求离队的通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力帆俱乐部绝对不是心血来潮作出这种决定,同时他们能够如此坚决痛下杀手也完全得到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的支持,“是我授权俱乐部和教练组全权处理这一事件的,所以他们作出的任何决定我都支持。”尹明善说,“以前我们也曾经处理过类似的事件,但主要是以忠告和警告为主,处分的人太少。现在看来,该处分的就要严厉处分,尤其是现在比较混乱的时候,一定要用重典!否则就起不到效果!”尹明善告诉记者,自己手中并没有什么证据,“但是我完全相信经理和教练的职业道德和良知,因此我支持他们。

赌球和打假球不但违法,而且违背体育精神,对敢于触犯禁区的人,力帆决不容忍!”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李国旭,孙治以及张宇重新归队的可能性已经几乎为零,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已被俱乐部彻底“封杀”!

  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两种不道德行为让球队的成绩糟糕到现在的地步:一是自己球员参与赌球、打假球;还有就是裁判给别人帮忙,结果赢球被搞成平局,平局被搞成失败。”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