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走进神秘谷走近土著人 摧残游戏让人觉得很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2 中国体育报

  在北京连续5天令人胸闷、气短的桑拿天里,我跑到海南去“避暑”,这也是我最想去的旅游胜地。回京后,同事在“控诉”北京闷热天气时,也很同情地问候了我:“海南一定更热吧!?”我含糊其辞地摇摇头。可我那晒得黑黑的脸和胳膊,还有通红发烫、发疼的脖梗,足以证明海南的太阳更为毒辣。不过那时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美景如画的海南岛上,竟然对热有些麻目了。

  我们到海南第二天,地陪安排我们去海南第一岭——白石岭,据《琼州府志》记载:“白石岭,高千丈,峰顶有巨石,色苍白,山名起源于石色而得名。”又传说,土人始祖在渡海上岛之时,突遇狂风巨浪,正在舟沉人危之际,得遇“南海神龙”现身相救,并点化了这座形似巨龙的大山供土人居住生存。故土人为缅怀、慕拜救名恩人“南海神龙”,而把此山称为“龙头山”。

  白石岭不仅因有叹为观止的奇形异石,稀少的热带雨林风光,百变无穷的虫鸟欢歌,更因这里仍居住着土著人而引来八方游客前来大开眼界。

  走进土人部落聚集地——“神秘谷”,神秘也就随之而来。未与土人谋面之前,地陪连说带比画地教我们如何与他们打招呼表示友好,单手放在嘴上拍打,嘴里发出“哇哇”声,谁的声音最大,说明你与土著人最友好。对小伙子称阿力(音译),姑娘称阿布(音译),并告诉男士们,土著姑娘性格火辣,野性十足,她们尤为喜欢大腹便便的男子,视他们为有钱人。对大肚汉,姑娘们会毫无顾忌地抚摸其肚皮,偶或拍打他们的屁股。实在顺眼的,姑娘们会死活拉着不放手,有意作为压寨男人。听到这,我们一车人都笑了,有一男士还风趣地插话:“我们能拍她们吗?”地陪笑而不答。

  我们一行最先看到的土著人是一男一女,他们肤色呈棕黑,脸上涂着一道道白色条,头戴不知用什么编织的帽子,站在形似门的外边,手拿长棍,有点像战争年代在村口放哨的儿童团员。小伙儿赤裸上身,下穿用一条条布缝制的短裙,光脚,至肩的头发有点凌乱。姑娘胸前围一块三角布,也是短条裙,脚穿一双拖鞋。我们用奇特的方式同他俩打招呼后,姑娘在我们每人脸上划了一道土黄色“油彩”,说明我们就此可以顺利通过大门,进入神秘谷了。

  一条窄窄的石阶蜿蜒而上,茂密的参天大树遮挡住了天,间或能看到树上土著人用树枝筑的只能容纳一两个人的“窝”,一个小伙子从这棵树荡到那棵树,灵活得像个猴子。我们耳旁还不时传来稀奇古怪的凄叫声和敲击声,听来令人阵阵发寒,心脏好像也缩在了一起。此时,迎面走来一对小伙儿,披散的头发,脸涂着黑色,凶神恶煞的样子更为“恐怖”,如果你不大声“哇哇”,他们手里拿的长棍会杵在你面前,并怪叫着做着鬼脸。我很想与他们合影,又怕他们“吃”了我,因为地陪说,土著人还有吃生肉、吃土的习俗。壮胆拍的第一张合影,我的面部肌肉是僵硬的。

  之后,我们来到只有土著姑娘们呆的地方,她们用树枝条编的帽圈戴在了我们每人的头上,随后就有人收钱,5元一顶“帽子”。十几个土著姑娘大多丰乳肥臀,她们主动找看得顺眼的男子拍照,果真如此,膀大腰圆的男士最受宠,矮小的姑娘们会跳起脚来搂住男胖的脖子,并将身体紧紧地贴过去,要求合影。摸肚皮,拍屁股,扒外裤,姑娘们“放肆”的行为和大声地坏笑,搞得男士们很是尴尬。

  再到一处,就是土著男人们的天地,他们身材单薄,但我们对他们还是有股恐惧感。因为他们赤脚踩在碎玻璃上跺呀、蹦呀,做着各种表演,嘴里叽里呱啦不知说些什么,从面部表情看好像很生我们的气,同时不断问游客“力不力(音译)”我们则讨好地大喊“力”,这样才能看见他们的笑容。此时,一小伙手拿着烧得通红的铁走近男士们面前,要求在上面点烟,果然,烟点着了。于是这小伙将通红的铁贴在胳膊上从上至下,从下至上,之后再用舌头舔滚烫的铁,肉贴在上面发出的吱吱声,让人不寒而栗。

  玩火,也是他们的绝招,手拿火把上下翻滚,一会放在胳膊上,一会贴在胸膛上,一会儿扔进裤腿里,吐火、吞灭,看的人心惊胆战。

  所有“神秘”看过之后,我以最快的速度沿阶而下,好像逃跑似的,因为我实在不忍心看这类“摧残”人的游戏。我的心里没有神秘的感觉,只有“恐怖”两字缠住自己。我想土著人的生活不应全是这样摧残自己,原始、古朴的生活方式才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之所以这样,因为他们被“制造”为“印钞机”。

  作者:郭卫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